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改委:规范煤改气、煤改电等领域价格收费行为

2018年01月22日15:06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1月22日电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今日表示,2017全年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94万件,实施经济制裁21.61亿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价格监管,切实规范“煤改气”、“煤改电”等领域价格收费行为。

  

    资料图:供热管理处技术人员正在地热站巡检地热供暖设备运行情况。中新社发 仝江 摄

  国家发改委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严鹏程介绍了2017年价格监管情况。他称,2017年,发改委作为价格主管部门,着力推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开展价格收费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了造纸行业、原料药市场、聚氯乙烯树脂等一批垄断案件。全年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94万件,实施经济制裁21.61亿元,其中,退还消费者4.31亿元,没收违法所得7.64亿元,罚款9.66亿元,市场环境不断优化。

  他指出,近日,发改委公布了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12月份分析报告。根据报告,2017年,平台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投诉、咨询781057件,比2016年增长8.3%,12月份民生领域价格秩序良好。从热点看,供暖价格关注热度有所下降,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产品价格秩序稳定,物业管理费用收费行为有待进一步规范。

  他明确了关于下一步价格监管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持续加强节日期间价格监管,特别关注消费集中的食品、交通、旅游、餐饮行业价格秩序,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二是继续做好供气、供暖领域价格监管,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和价格垄断行为,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切实规范“煤改气”“煤改电”等领域价格收费行为。

文章关键词:价格监管;价格收费;价格违法行为;领域;价格垄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改委:加强供暖供气价格监管 严查乱涨价乱收费

    资料图:供热管理处技术人员正在地热站巡检地热供暖设备运行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对重点地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工作进行督查,并派出检查组,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进行直接检查,确保冬季采暖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 发改委:将重点关注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执行情况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下一步,价格主管部门将重点关注教育收费问题和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执行情况。也欢迎各位记者关注假日期间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曝光价格违法典型案件,我们将及时组织核查,确保两节价格秩序良好。

  • 从监管入手深化价格改革

    今年以来,我国价格改革的步子迈得更大,涉及的领域也更加广泛。对于政府来说,推进价格改革的同时,必须将价格监管做到位,不仅要将属于政府定价的不到3%的项目管住管细,还要放眼100%,维护好良好的价格秩序。

  • 国务院:规范景区门票价格 坚决制止各类变相涨价

    国务院今日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各地各机构规范景区门票价格,坚决制止各类变相涨价行为。意见称,利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以及景区内另行收费的游览场所、交通工具等项目价格要实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体现公益性,严格控制价格上涨。

  • 物价局多举措监管五一市场价格 加强价格监测

    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和分析,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

  • 报告再提新能源部组建

    日前,中国能源研究会发布了一份名为《健全与市场经济和低碳经济相适应的能源管理体制(执行报告)》的研究报告,提出了组建能源部的必要和组建构架。今年年初,国家电监会信息中心统计分析处处长杨名舟即撰文提出,应尽快成立能源部和能源监管委员会,实行政监分离的新体制。

  • 国内汽油、柴油价再下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3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85元。

  • 发改委:电商平台三种情形构成价格欺诈

    在高速发展的同时,我国电子商务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其中较为突出的就是产品质量、消费欺诈等问题。尤其在各种集中促销时段,消费者更是心有余悸。

  •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更注重民生 未设定重点领域

    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19日表示,只要有垄断的问题,发改委都会去调查和处理。许昆林表示:“确实没有设定要调查哪个领域,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会更加关心民生,还有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

  • 全国有望建统一价格投诉平台

    根据11月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建立完善价格监管机制的意见》,下一步将加快推进12358价格举报平台建设。2011年5月,该省物价局在门户网站建立了价格网络举报平台,迄今共收集价费投诉和咨询148件,办理价格举报119件,实行经济制裁67.65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9.37万元。

  • “双11”商品近8成没便宜 部分商品价格不降反升

    某电商平台的一款标称为“神画”品牌投影仪,11月7日预售价为2999元,订金50元抵扣450元,折算价格为2599元,11月10日预售价为2799元,订金50元抵扣450元,折算价格2399元,11月11日当天活动价格为2599元。

  • 停车卡监管盲区:成本几毛补办需几十上百

    侨福芳草地停车场办公室中悬挂的部分收费价目表,除补办临时停车卡需花费30元外,补办月租卡需花费100元 有媒体报道,惠州中铁·锦域蓝湾小区的物业公司中铁物业要求补办停车卡收50元/张的费用,引发业主不满。

  • 停车卡成价格监管盲区

    侨福芳草地停车场办公室中悬挂的部分收费价目表,除补办临时停车卡需花费30元外,补办月租卡需花费100元 有媒体报道,惠州中铁·锦域蓝湾小区的物业公司中铁物业要求补办停车卡收50元/张的费用,引发业主不满。

  • 发改委回应“反垄断部门合并”:独立统一是趋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召开价格监管与反垄断工作新闻发布会。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回应“建议反垄断部门合并”时指出,建立相对独立的、统一的反垄断机构应该是一个趋势。

  • 海南备战国庆备海鲜

    国庆黄金周日益临近,为给游客提供最好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在海南享受高品质的服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