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2018年02月24日16:33  来源:温州晚报全媒体

5034

  春节假期结束了,

  各位粉丝你们还好吗?

  变成以下这个样子,

  也是hen幸(bei)福(ju)的哟~

  过年前的你↓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过年后的你↓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胖三斤还是小case,

  可“吃”进了医院,就遭罪了!

  2月22日,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一院)获悉,除夕至正月初六,该院急诊一共收治27名急性胰腺炎患者,其中11名竟是“吃”出来的。

  来自乐清的刘先生(化名)就是其中一名患者,今年30多岁的他从事经商,平时应酬就不少,每到年底更是不断。从年底廿十过后,饭局就没断过,仅大餐一天就至少两顿,多的时候四顿。平时就爱吃油腻食品的他,这个时候当然也是放开肚皮来吃,酒也是喝了不少。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图:视觉中国

  刘先生透露,这春节期间喝的酒感觉比平时一年加起来都多。如此大吃大喝到了初五,他突然感觉不舒服,随后便被家人送进了医院。

  温医大附一院胰腺炎诊治中心王锰医生介绍,这名患者是正月初五夜里11时接诊的,当时情况比较严重,患者伴有腹痛、腹胀等症状,经诊断为急性胰腺炎。令人吃惊的是,该患者的甘油三脂奇高,达到了174mmol/L,差不多是正常值的100倍。体内血浆的颜色都已成了白色。经询问,该患者在春节期间因为过度饮食,摄入大量的高脂食物,加上平时就比较喜爱吃油腻的食品,本身血脂就比较高,如此暴饮暴食后诱发了急性胰腺炎。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什么是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化学性炎症,是胰腺腺泡细胞内无活性的酶原被激活,成为有活性的消化酶,破坏了胰腺组织,导致胰腺自身消化,严重者消化周围组织。而高血脂引起急性胰腺炎,罪魁祸首是甘油三酯,高水平甘油三酯分解产生大量的游离脂肪酸对胰腺细胞具有直接毒性作用,而且诱发酸中毒进一步激活酶原,同时阻塞胰腺毛细血管,影响胰腺微循环。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网络图

  胰腺有水肿、充血,或出血、坏死。其中重症急性胰腺炎发病非常凶险,被称之“生命杀手”,救治难度极大。

  王锰称,春节长假突发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不少,特别是初四过后两天,收治到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急剧增加,仅初五与初六两天就收治到了17例,其中多数是因为暴饮暴食造成的,至今还有一名患者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春节大吃大喝十几天 血浆变成白色“油浆”

  王锰介绍,暴饮暴食导致急性胰腺炎只是个诱因,这些患者本身就属于急性胰腺炎的高危人群,通常患有高血脂症、脂肪肝、胆囊结石等疾病。预防急性胰腺炎,首先要及时检查并治疗胆石症、肠道蛔虫等疾病;其次要改掉酗酒的习惯,并控制饮食,切忌暴饮暴食,注意控制血糖、血脂。另外,平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素食及蔬菜类,多食用些如玉米粥、小米粥等易消化的粗粮,并适当加以运动。

文章关键词:患者;油浆;血浆;重症急性胰腺炎;胰腺细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实施“患者满意提升工程” 未来三年医联体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

    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我省要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应设置“二类以上公厕”,设施设备齐全完好;鼓励引导医院设置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使用感应式水龙头;基层医疗机构应设置独立蹲位水冲式厕所。

  • 女子呼吸不畅还咳血 原是3厘米长辣椒肺里"住"6年

    1月4日,41岁的方女士做了右肺下叶切除术,医生从被切除的组织里面,找到了一样令大家震惊的东西——一截3厘米长的辣椒。”  1月4日,胸外科成功为方女士实施了胸腔镜右肺下叶切除术,并且在患者右肺下叶支气管内取出一枚长约3cm的完整小辣椒。

  • 患者输液手肿扇护士 经常换装"时男时女"

    (原标题:输液手变肿拿护士出气扇其耳光 奇葩患者时男时女傻傻分不清) 您的浏览器暂时无法播放此视频.  小王是贵阳一家医院的实习护士,12月20日下午,小王却因为输液的事被一位患者打了。小王说,输液时间长了,手难免会有一些肿胀,这也是正常情况,没想到男子会怪罪到她的身上。

  • 挪威法院要求饲主扑杀数十头驯鹿:为保护牧场

    小王是贵阳一家医院的实习护士,12月20日下午,小王却因为输液的事被一位患者打了。小王说,输液时间长了,手难免会有一些肿胀,这也是正常情况,没想到男子会怪罪到她的身上。

  • 女医生边给患者看病边"打麻将" 游戏音效外放:三条

    竟然还有这样的事:五常一家医院的一名医生,边给患者看病边“打麻将”。院方介绍,事情发生在12月10日上午,视频里的医生叫刘春霞,是五常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现在,这名医生已经被停止工作,五常市人民医院也对她做出了待岗一年的处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