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在重症监护室内摔下床死亡 医院赔偿30万元

2018年03月16日14:49  来源:华商报

5034

  原标题:患者摔下病床死亡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 重症监护室本应有医护人员24小时全程监护,但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军工三院)却发生病人在重症监护室内从床上掉下死亡的事件。

  医院承认当时的确没有医护人员在场,他们负主要责任。

  骑自行车摔倒看病

  重症监护室内摔下床死亡

  据西安城西一村民李先生(死者家属)介绍,3月7日,77岁的石老先生在骑自行车时摔倒,意识还清醒,家人将他送到西安医学第一附属医院。到医院后,住在重症监护室内,由于老人意识比较清醒,再加上伤势并非十分严重,家人能时不时在病床前看望。

  3月8日晚8点左右,家属还在重症监护室陪老人说话,由于重症监护室内夜间不允许病人家属陪伴,随后便离开,可没过多久,医院通知,老人从床上掉下来死亡了。

  医院承认负主要责任

  对家属进行赔偿

  3月9日,死者家属来到医院要求查看当时的监控,医院称没有。

  死者家属提出,当时的值班医护人员在干什么?

  医院答复是,当时医护人员有其他事情,没有在重症监护室内。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家属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该医院医患协调办公室里,医院一李姓院长助理称,医护人员应该在场,当时却没在场,才发生不该发生的事,责任在医院,他们负主要责任。据悉,目前医院对家属作出30万元的赔偿决定。

文章关键词:重症监护室;赔偿;医护人员;死亡;医患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自制食品进了重症监护室 这7类食物自制有风险

    有毒动植物以及毒蘑菇引起的食物中毒,常见的致病因子包括有毒蘑菇、未煮熟的四季豆扁豆、豆浆、野生蜂蜜、油桐果等。2)一般选用50度以上的饮用酒进行泡制,在浸泡过程中可以很大程度上杀灭中草药材中的病菌、有害微生物、寄生虫等。

  • 女子修鸡眼感染破伤风住进重症监护室 全身僵硬

    杨先生:“还没有抢救过来,我们现在钱也凑不上,我们想找他,能提供点钱把病看好。

  • 24岁女子消费了100元后进了重症监护室 全身僵硬

    杭州杨先生反映,他侄女的脚上长了鸡眼,到一家修脚店去处理。”  杨先生:“浙二医院医生讲,她是破伤风了,直接就进重症监护室,现在嘴也张不开,脖子也动不了,全身僵硬。

  • 8岁小姑娘发烧没在意 患脑膜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宝宝从小到大,发烧可谓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很多家长一味的给孩子吃退烧药,认为烧退就没事了。然而,今年8岁的小姑娘圆圆却因为发烧没在意,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诊断为病毒性脑膜炎……

  • 驻马店幼童患怪病 一感冒发烧就进重症监护室

    杜占告诉记者,苗苗已11个月了,不感冒发烧时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可爱。杜占说,苗苗从出生到现在,大部分时间是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度过的。”苗苗的爷爷杜海中难过地说,几天前,小苗苗又住进了郑州一家大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 中国假冒香水涌入欧洲 女孩闻后进患重病

    3名年龄介于12—13周岁的罗马尼亚女孩,在喷了一款丁香花味道的香水后进了重症监护室。2011年,3名年龄介于12-13周岁的罗马尼亚女孩,在喷了一款丁香花味道的香水后进了重症监护室,据称这瓶香水的货源是中国。

  • 中国假冒香水涌入欧洲 女孩闻后进重症监护室

    每年由劣质香水导致眩晕、呕吐等症状的概率为百分之一。

  • 中国假冒香水涌入欧洲 女孩闻后进重症监护室

    3名年龄介于12—13周岁的罗马尼亚女孩,在喷了一款丁香花味道的香水后进了重症监护室。2011年,3名年龄介于12-13周岁的罗马尼亚女孩,在喷了一款丁香花味道的香水后进了重症监护室,据称这瓶香水的货源是中国。

  • 曝索普严重感染进入重症监护室 恐无法再使用左手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欧洲体育》消息,澳大利亚泳坛名将伊恩-索普由于严重感染进入了重症监护室,甚至可能无法再使用左手。

  • 李伟丽

    主要事迹:创建了医院重症监护室并坚守了15年,在她的带领下,ICU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发展成为开放床位24张,年收治患者1000多人,抢救成功率85%以上的科室,把无数个濒临死亡的危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她凭借着对护理事业的执着与热爱,成为重症监护室里的“长明灯”,是重症监护路上的领跑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