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取已故老伴300元存款 被告知先花200元办公证

2018年03月16日14:49  来源:华商报

5034

  原标题:老人取已故老伴300元存款 还得先花200元办公证 

  3月12日,家住渭南市郑家小区的姚女士拿着过世老伴的存折到银行提取存折内的300元钱,因输错两次密码账户被锁定,只能先到公证处开具公证书才能解锁提取。

  13日,姚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17年12月底她老伴去世,今年3月6日去公安局把老伴户口注销了,也开了证明,前两天去农业银行把老伴生前一个账户的钱取了出来。“3月12日又去新盛路上的邮政储蓄银行取老伴账户上的钱,输错两次密码后账户被锁。我拿出了销户证明和村委会开的证明,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需提供公证书才能解锁和提取。”姚女士儿子说:“我们当时跟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家庭内不存在财产争议。账户内只有300元,而公证处咨询开证明就需200元。”

  对于储户的疑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渭南市开发区营业厅一工作人员解释,因郑先生父亲的账户是活期账户,若家属知道储户本人密码,随时都可以提取,并不需要去公证;若家属不知道密码或账户被锁定,储户本人又去世了,按规定家属只能在当地公证机构做公证后才能取钱。

  该工作人员说,账户被锁后若因存款数额少就免去开具公证书,就会存在被陌生人冒取的风险,银行要承担责任。对银行而言,“被他人冒取300元和冒取3万元性质是一样的,责任也是一样的,所以不管数额多少,按规定都得去公证。” 记者 唐保虎

文章关键词:老伴;账户;存款;取钱;公证机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4岁老人贴面哄老伴做手术:等你好了 带你去公园

    21日开始,在徐州多个医生微信群里,一组老大爷劝慰老太太的图片,让很多医护人员“泪目”。

  • 暖!老人数十年坚持用偏斗自行车载老伴逛街

    家住成都三圣乡附近的84岁的刘爷爷蹬着一辆偏斗自行车,载着老伴廖婆婆出门逛街。刘爷爷所骑的偏斗自行车在上世纪80年代成都最风行,被戏称为“耙耳朵”自行车。廖婆婆说84年她退休后,老伴就买了这辆车,这车跟了他们几十年,而刘爷爷也这样载了婆婆几十年~,只要天气好就会带她逛逛。

  • 8旬老人车祸瞬间推开老伴 自己被撞身亡

    车祸瞬间她推开老伴,自己被撞身亡】近日,江西临川80岁老人万禄春和老伴在通过路口时,一辆摩托车快速行驶过来,就在两人被撞瞬间,老伴将万禄春推开,自己被撞出10米开外,老伴经抢救无效死亡。万禄春老人说:“我们感情很好,从来不吵架,结婚50多年了,她从来没离开我。

  • 老太爱跳广场舞被疑出轨 老伴故意找茬施家暴

    新余市良山镇居民胡大妈爱跳广场舞,被老伴邓老伯怀疑出轨便故意找茬频施家暴。

  • 老太爱跳广场舞被疑出轨 老头找茬施家暴

    新余市良山镇居民胡大妈爱跳广场舞,被老伴邓老伯怀疑出轨便故意找茬频施家暴。前两日,良山派出所接到辖居民胡大妈报警称:老伴经常辱骂和殴打她。胡大妈也承诺今后会抽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关心和陪伴老伴。

  • 六旬老人2入火海救出昏迷老伴:有她家才完整

    4月10日清晨,在池州市贵池区乌沙镇晏塘社区,一栋商住综合楼疑因电线老化失火,一楼超市瞬间被火海吞噬,火苗及浓烟快速向二楼、三楼袭去。”4月10日清晨5时许,在当地经营多年超市的齐云发家中遭遇毁灭性打击:一栋三层的商住综合楼瞬间被大火吞噬,一楼超市内价值二三十万元的物品瞬间化为灰烬,加上房屋损失,总损失约有四五十万元。

  • 拾荒老人为老伴买钻戒

    12月17日,“这里是新疆”博主爆料:日前,新疆库尔勒市一位年迈的拾荒老人携老伴来到一家商场,用积攒多年的零钱买了一枚钻戒送给了老伴,感动了现场的很多人。”也许这就是浪漫,它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它就是两个人相濡以沫相守到老。

  • 郑州老太病床前守护瘫痪丈夫21年 不放心别人照顾

    为让儿女无后顾之忧好好工作和生活,为让瘫痪在床的83岁老伴更舒服一些,一位80岁的老太太病床前细心照料老伴20多年。看着老伴睡着,她才开始吃饭,然后便张罗准备中午老伴的饮食,还有下午要给老伴播放的他喜欢的戏剧和歌曲。

  • 为给老伴治病 七旬老人起早贪黑砸钢筋挣钱

    这段时间,在郑州西三环的建筑废墟中,这单调又沉闷的锤击声从早到晚都会响起,人们总能远远地看到一个瘦小的老人,他在废墟中,没有任何防护地在砸钢筋。为了怕老伴晚上冷,郭大爷不砸钢筋的时候,就会去附近的野地里,捡一些树枝,晚上取暖用。

  • 9旬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情书:没有你我怎么办

    在病房里终于见到了老伴,还给老伴写了一封情书,感动了所有人。“我感到我此刻像孤儿一样,没有你我怎么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