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撬锁5个月连续作案4起 进车库偷61瓶白酒获刑

2018年03月16日16:4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江苏男子“起子撬锁”进车库偷61瓶白酒,属累犯获刑十个月

  起子、撬棒、蛇皮袋……江苏男子周某利用这些工具在5个月内连续作案4起,通过“起子撬锁”的方式进入他人地下车库,先后盗走五粮液、飞天茅台、梦之蓝等白酒61瓶。在此之前,他已因盗窃罪3次获刑。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该案的一审判决书,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判决书显示,2017年4月23日19时30分至次日9时30分间,周某进入淮安市清江浦区天山华庭小区一地下车库,盗窃被害人包某白酒15瓶。4个多月后,周某又分别于9月2日、9月14日和9月18日,进入淮安市清江浦区天山华庭小区、丹桂苑小区及宿迁市宿城区豪域花园小区,先后盗走白酒46瓶。

  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7年4月、9月,周某先后四次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宿迁市宿城区等地,持起子、撬棍、蛇皮袋等,采用“起子撬锁”的方式进入他人地下车库内盗窃五粮液、飞天茅台、梦之蓝、双沟、今世缘等白酒61瓶。公诉机关认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清江浦区法院经审理查明,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此外,周某曾于2005年、2008年及2010年因盗窃罪、抢劫罪三次获刑,2014年10月16日刑满释放。法院认为,周某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内又犯,属于累犯,鉴于周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据此于2018年2月27日以盗窃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文章关键词:周某;获刑;作案;男子;盗窃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岁男童骑车撞到老人致其伤残 父母被判赔10万元

    10岁的贝贝(化名)在绿道骑单车,因没有保持安全骑行距离,撞到老人周某,致其多处骨折达到十级伤残。据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花都大队对该事故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认定由贝贝承担此事故全部责任,周某不承担责任。

  • 周口一男子以办理退休为名 诈骗他人20余万元

    一男子谎称劳动局有关系,能为他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诈骗3人共20余万元,最终,骗局被识破,该男子被抓获。原来,3名妇女是受害人,分别叫孙某华、孙某红、彭某红,男子是诈骗嫌疑人叫周某,周某以能为3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为名,诈骗3人共20余万元。

  • 少年被指强奸遭错误羁押393天 检方被判赔13万

    河北承德平泉市少年周某因为涉嫌强奸罪被羁押393天,检方最终作出不起诉决定。其中显示,7月6日,承德市中院作出赔偿决定,赔偿义务机关平泉市检察院赔偿周某人身自由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3余万元,并消除影响、赔礼道歉。

  • 小区门口两车互不让道 一司机拿菜刀连砍对方四刀

    近日,南京一小区门口,两名司机为了争谁先进小区竟然动起了手,其中一人觉得吃亏后,回家拿了菜刀就朝对方砍去。目前,周某扔在医院接受抢救,而行凶的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 福建70岁男子疑5次强暴12岁女孩 完事后给几块钱

    据泉州第一时间报道,今天,有多位惠安网友在网上发帖报料称,惠安净峰镇某村一名70多岁的男子谢某涉嫌强暴该镇一名12周岁女孩周某。周某的奶奶颜老太说,周某性格单纯,母亲早与父亲离婚,她目前与奶奶和父亲住一起,其父亲做建筑小工,家中经济十分困难。

  • 男子长得太像“祁同伟” 莫名招来别人殴打

    因与热门电视剧中人物长相相近,男子竟然招来一顿拳打脚踢。半个月前,酒后的周某看到KTV里有一名男子很像电视剧中的反派。”  周某犯案后,见情况不妙当天逃回湖南怀化老家躲避。

  • 男子长得太像“祁同伟” 莫名奇妙招来一顿打

    最终“达康书记”也没保住徐某,民警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 新乡男子冒充“大领导” 诈骗老乡40万元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这说明很多老乡之间是有感情的,可是家住原阳县的男子周某却把敛财的目光盯上了老乡。周某的行为是诈骗犯罪的典型“套路”:虚构自己的身份获取被害人信任,利用被害人贪图便宜等心态实施诈骗行为。

  • 男子违法驾驶遭遇抓拍 盗走监控回家破解

    今年1月初,他开车经过大渡口区跳磴镇华福路时,被监控摄像设备拍到违法。6日晚,周某趁着夜色,独自开车到事发监控卡口,撬开视频设备箱偷走交换机等监控设备。

  • 爱犬被轧伤 父子俩打断肇事司机两根肋骨

    因开车在农村公路行驶不慎轧伤一条狗,被狗主人驾摩托车追上来要求医治伤狗。5月12日上午,接群众举报,民警将刚潜回家的小刘抓获,小刘对持棍打伤他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