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行:5月1日起部分第四套人民币将停止流通

2018年03月22日11:5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现公告如下:

  一、关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具体情况

  (一)第四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蓝黑,正面图案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四位领导人的浮雕像,背面图案为井冈山主峰。

  (二)第四套人民币5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茶,正面图案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背面图案为黄河壶口。

  (三)第四套人民币1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蓝,正面图案为汉族、蒙古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珠穆朗玛峰。

  (四)第四套人民币5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棕,正面图案为藏族、回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江巫峡。

  (五)第四套人民币2元纸币。其主色调为绿,正面图案为维吾尔族、彝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南海南天一柱。

  (六)第四套人民币1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深红,正面图案为瑶族、侗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城。

  (七)第四套人民币2角纸币。其主色调为蓝绿,正面图案为布依族、朝鲜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国徽。

  (八)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其材质为铝镁合金,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名、汉语拼音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菊花、面额。

  二、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三、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文章关键词:第四套人民币;回族人物;央行;图案;主色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钱币鉴藏:第四套人民币,你了解多少(图)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不断扩大与火热的同时,参与钱币收藏的人也越来越多。由于第四套人民币已经停止发行,它的存世量会越来越少,在市场上也很难看见第四套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所以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 关于绝版“关门币”2元币的真相

    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对纸币最初的印象,应该更多地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1987年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钱币的储藏条件忌潮湿,同时要保证钱币不被磨损,“最好是把收藏的纸币放在透明的塑料薄膜内,或者放进相册里。

  • 第四套2角人民币上涨10余倍

    近期,整个纸币市场在纪念钞和第四套80年50元和2角人民币为龙头的带动下,表现异常活跃。随着市场细分,早期稀有冠号脱颖而出,同纪念钞一起作为“龙头币”,撬动整个纸币市场高涨。

  • 1980版50元人民币被冠名“钞王” 市价已过千

    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对纸币最初的印象,应该更多地来源于中国人民银行1987年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版的50元纸币,可以算得上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的‘钞王’了,在目前的收藏市场上,它的价值能达到1000元以上。

  • 第三套人民币设计者:女拖拉机手系想象无原型

    有梁军老人签字的人民币 为此,昨日记者致电第三套人民币设计者侯一民,侯老先生说:“我画的女拖拉机手是根据自己的想象画的,没有以任何人为原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