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馆三项新展专为寒假中的孩子准备

2013-02-06 0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科技馆三项新展专为寒假中的孩子准备

  前来科技馆参观的孩子们正沉浸在益智游戏的快乐中

  河南商报记者 邱晓峰/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俊伟)通过益智游戏体验趣味数学,参观互动模型探索新能源的奥妙……春节放假期间不出远门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郑州科技馆,徜徉科技世界。

  昨天,郑州科技馆内,“新能源”、“趣味数学”和“魅力机械”三项新展同时推出,专为寒假中的孩子打造。

  在趣味数学展区,不少孩子正沉浸在“八皇后”的棋盘游戏。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个古老而著名的问题,是19世纪著名数学家高斯提出来的:在一个8×8格的国际象棋棋盘上,摆放八个皇后,规则要求这八个皇后不能互相攻击,即任意两个皇后都不能处于同一行、同一列或同一斜线上。这个问题不仅难住了孩子们,就连家长也不知道怎么摆。

  其实,数学家高斯自己也只算出了76种方案,后来直到计算机发明后,人们才知道有92种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你的孩子能找到一种正确的方案吗?不妨带着他去试一试。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