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理发师筹善款 资助3个雅安灾区家庭

2013-06-18 06:22 来源:东方今报

  焦作理发师筹善款 资助3个雅安灾区家庭

焦作理发师筹善款 资助3个雅安灾区家庭

  映象网讯(记者 李国营 见习记者 杨继盈/文图)日前,焦作市“宝贝不哭”儿童生活馆的经理李林收到了6份来自四川的特产。虽然是小小的土特产,但它的意义却不一般。因为这些特产表达了三个雅安家庭对李林的谢意,随着土特产一起寄来的,还有5封感谢信。6月17日,东方今报记者采访了这位特别“有爱”的焦作理发师。

  【事件】理发师为雅安灾区家庭筹善款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李林当日正在给顾客理发。“看到雅安群众在遭灾,我整整两晚上都睡不着。”李林说,“我也是苦孩子出身,我觉得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

  第三天,李林制作了呼吁群众支援灾区的海报,贴在了电梯口和店门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无情人有情,雅安加油!从今日起凡在‘宝贝不哭’为灾区捐上100元的顾客,我们将回报你200元大礼!”

  从4月23日到5月10日,十几天的时间,李林共筹集善款4230.3元。

  善款已经攒了几千元,但如何汇给雅安灾区的群众?汇给哪些群众?这也成了难题。思来想去,李林想起了在雅安地震灾区采访的记者朋友,他通过记者朋友得到了3个灾区贫困家庭的地址。

  今年5月26日,李林将4230.3元,又加上自己的258元共4488元(其中44元邮寄费),寄给雅安3个灾民家庭。其中,岳开会家2000元,岳治华家1200元,胡勇家1200元。

  【感恩】5封感谢信、6份特产表谢意

  6月12日,李林接到两件邮政特快专递和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分别是5封感谢信,还有腊肉、腊肠、山菌、干菜等四川土特产。原来,信件和包裹是他曾经帮助过的雅安3个贫困家庭寄来的。

  李林说,除了5封感谢信外,腊肉、腊肠、山菌、干菜等四川土特产特别重,数量也挺多。“灾区本来日子就难过,物资匮乏,他们还把家里最珍贵的食品寄过来,其中仅包裹的邮资就80元,这80元对我们来说也许不算啥,对他们却是不小的一笔钱,要是我知道,我一定不会让他们寄的。”李林说。

  在现场,李林向东方今报记者展示了那5封信。其中一封信上写道:“在我无助的时候,你们给了我资助和安慰,我又有了生的希望。我相信有你们好心人的帮助和关心,会渡过难关!让孩子一定考上大学!祝你们一生平安,幸福美满!岳开会。”

  “我代表我全家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给我们增加了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你寄来的1200元我已收到了,我们一定把你们的捐赠资金用在重建家园上。岳治华。”

  【延续】帮助灾区老乡仍在继续

  “李先生真是个好人,我们全家都感谢他。”“你们要多宣传这样的好人,等我们家的孩子有出息了,我们会到焦作当面感谢他的。”昨日在电话中, 四川雅安的岳开会、岳治华及胡勇向记者表达了对李林的感谢。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李林说,这五封感谢信里,其中有胡勇的儿子胡帅写给他的一封信,信中恳求李林再帮帮他支付上学费用。“灾区的群众不容易,正在上学的孩子们更不容易,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上不起学的胡帅……”

  爱心在延续,雅安——焦作,有一座爱的桥梁正渐渐搭起!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