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人孤单指数全国第四 郑州女孩对另一半要求高

2013-07-09 06:19 来源: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梁新慧)男性手握面包,却无人理睬;女性憧憬爱情,却无人满足。这就是河南单身男女的真实写照。近日,一知名网站发布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突破“阻爱”不孤单》,报告显示,河南男性主动交工资卡的比例全国最高,但河南郑州男性孤单指数却高达79.1,位居全国第四。这样的好男人,为何单身?

  【数据】 河南男性 孤单指数全国第四

  单身男女最害怕什么?报告指出,孤单是单身人群的通病,而且单身男性比单身女性更孤单,男性孤单指数78.0,女性孤单指数68.9。

  孤单的程度多严重?89%的单身男性和79%的单身女性在最近一个月中感到过孤单。

  数据显示,内蒙古、山西、黑龙江三地男性孤单指数最高,而河南位居第四位。而在全国女性孤单指数中,河南位居第六位。至于重点城市孤单指数,郑州单身男性的孤单指数全国第四,郑州单身女性孤单指数位列全国十一位。综合以上数据,无论河南还是郑州,单身男女的孤单指数在全国都位居前列。

  更有意思的是,河南男性主动交工资卡的比例全国最高,而孤单指数却步入了全国最高的行列。这么好的男人,为何单身呢?

  调研发现,“等待合适的人出现”、“自身陷入困境”和“工作太忙”成为阻挡单身人群获得爱情的三大原因。不少接受调研的男性表示,由于怕被拒绝,他们不敢向心仪女性表白。另外,由于自身经济能力不足,收入少,买不起房子、车子,想到恋爱结婚,就感觉压力大,因此才选择单身。

  【原因】

  郑州女孩要求高

  “三有”男人值得爱

  爱情和面包哪个更重要?网站的调查报告显示:50%以上的女性认为男性要有钱、有房、有内涵才值得去爱。郑州女性希望恋爱对象有丰富的精神世界达61.2% ,全国最高;郑州男性为了生活而工作全国比例最高,而郑州女性为挣钱而工作全国比例最小。

  由此可以看出,郑州男性务实而最不懂浪漫;而郑州女性恰恰相反,最希望爱人能够懂得浪漫。河南作为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剩男剩女众多,而新时代的女性不再拘泥于平淡的感情生活,她们更希望另一半可以与自己多沟通多交流。

  对于婚姻截然不同的需求,让河南单身男女无法找到相处的平衡点,男性手握面包,却无人理睬;女性憧憬爱情,却无人满足。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