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垃圾清运难 环卫工倒一车垃圾需要排队等6小时

2013-08-12 06:2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赵丹)8月10日,郑州市岗杜北街,生活垃圾堆满100多米长的路面,严重阻碍了交通。东方今报记者调查发现,一线工人倾倒垃圾需要排队、清运司机运往垃圾场同样需要排队,这个情况已持续一周。调查发现,郑州垃圾清运能力没问题,根源出在位于二七区侯寨的垃圾处理场暂时无法使用,垃圾出口仅剩荥阳的垃圾处理公司,造成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事件】 垃圾堆满100米长的街道

  垃圾难倒,在10日引起发酵。

  10日,郑州市卫生路与岗杜北街交叉口,大量生活垃圾堆在马路上,长约100米。西瓜皮、剩饭菜等散发着阵阵恶臭,最主要的是,垃圾还阻碍着交通。

  下午1点,一辆大铲车现场作业,把生活垃圾清理至垃圾清运车上,装满两车后,垃圾还剩很多。据悉,每辆清运车的载重量是8吨。

  “不知道谁倒的,办事处让帮忙清一下。”在现场指挥清运的赵女士说。

  附近居民和商户称,凌晨4点左右,“收垃圾的三轮车”开始陆续往马路上倾倒垃圾。

  有网友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新浪官博。网友们提出疑惑: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把垃圾倒在马路上?

  随后,该局官博回复中并没有回应倾倒垃圾为何人,“据了解,我市在垃圾清运环节出现了问题,目前各方正在抓紧协调解决”。

  【工人】 倒垃圾需要凭号连夜排队

  垃圾清运环节出现了什么问题?

  据了解,路边垃圾、小区垃圾由工人清理后,第一步是运往各区的环卫中转站。10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采访多位环卫工人,他们均称“垃圾不好倒了”。

  在郑州市棉纺路上,环卫工刘师傅说,近几天,早上3点左右扫完地后,要抢时间去倒垃圾,不然人多排队就倒不了。“现在是装一车垃圾就赶紧去倒,不敢等”。

  金水区环卫工胡女士累得坐在环卫中转站休息,她说:“头天晚上12点来排队,第二天早上五六点才倒完。”

  正在东三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张女士,一听问倒垃圾的事儿,立即停止打扫,“现在倒垃圾难得很啊”!她说,路面垃圾得及时清理,以前能很快在中转站倒掉,现在“都得排队等”。

  有两位负责清运小区垃圾的工人说,近几天倒垃圾需要排队,“凭号才能倒入环卫中转站,有时等到号了,垃圾满了,还得继续等”。

  【环卫站】 清运车去垃圾场也得排队

  为什么现在去环卫中转站倒垃圾需要排队?以前为什么不用排队?

  “不是不让倒,而是中转站垃圾满了。”10日下午,在郑州市金水区同乐路环卫中转站,管理员张女士也“叫苦”,原来一晚上能运出去八九辆清运车,现在只能出“两三车”。

  张女士介绍,环卫中转站有一定容量,当垃圾无法及时清运走时,就会出现工人排队等着倒垃圾的现象。说话间,不时有工人拉着三轮车过来排队。

  在棉纺路环卫中转站,该站墙上贴着通知,进入中转站倾倒垃圾的车辆要达到运输全封闭等条件,否则“一辆车罚2000元”,垃圾不能进站倾倒。管理员李师傅表示,这倒不是造成工人排队倒垃圾现象的根源,而是中转站运送不及。

  在工人路北段环卫中转站,管理员郭女士表示,他们的垃圾清运车去垃圾场也得排队。“以前司机往返一趟要一个半小时,现在有时要五六个小时。”郭女士指着“日报表”说,“你看,三个司机今天才拉走5车。”

  据金水区负责清运垃圾的司机张师傅介绍,以前“一夜拉四五车很正常,现在一夜只拉两车。”10日,因为“上头催得紧”,张师傅“在黑庄找个私人垃圾场倒了”。

  另一位张姓师傅透露,9日夜晚,经领导协调,金水区20多辆垃圾清运车前往“中牟垃圾场”,但到了晚11点30分,对方不让再倒了。“他们场太小,只能容纳当地的。”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