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升初就近分配方案公布 9月2日学生正式上课

2013-08-25 1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8月25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2013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方案已正式公布。

  今年市内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四区参加市区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3575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12888人,占所有就近分配人数的36.05 %。

  25、26日两天领取录取通知书

  根据市中招办的安排,8月25日、26日两天为发放小学毕业生录取通知及初中录取时间。9月2日学生正式上课。

  领取录取通知书时,如果小学毕业生是在毕业小学所在区报名的,就到毕业学校领取通知书。

  如果是跨区报名的学生,或者是在外地小学借读而回郑州报名的学生,到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中招办领取录取通知书。

  各区领取地点分别为,金水区:金水区利智学校(黄河路和东三街交叉口向北20米);二七区:二七区汝河路小学(淮河路与淮北街交叉口北100米路东);中原区:中原区教体局教育科206室(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管城区:管城区教育中心209房间(东大街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隔壁)。

  对分配结果有异议可申请复议

  为做好今年就近入学方案的解释说明工作,各区中招办专门设立了接待咨询点,对分配结果有异议,或者不了解分配政策的家长,可以在8月27日至29日三天时间内,到各区中招办设置的咨询点进行咨询,可以申请复议。

  其中,金水区的咨询地点设在金水区实验小学,咨询电话为63941939;中原区的咨询地点设在中原区绿都城小学,咨询电话为67639434;二七区的咨询地点设在二七区汝河路小学,咨询电话为66994314; 管城区的咨询地点设在管城区教育中心,咨询电话为66393909。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市区就学服务,维护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秩序。市教育局咨询服务大厅同样提供咨询,咨询电话为67942570。

  随意流动将失去高中分配生资格

  “广大家长和小学毕业生接到入学通知书后,应尽快按通知书的要求报到入学,以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意提醒学生和家长说,郑州市市区中小学已经实行电子化学籍管理,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时,只有经市、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分配生资格。凡不按初中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者就近划片入学后,又自行流动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具备分配生资格。

  同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在公办学校之间进行择校,家长如有择校愿望,可选择民办学校。在民办学校就读与在公办学校就读享有同等待遇。

责编:骆琼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