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严查以监督维权为名的敲诈勒索网站和人员

2013-08-28 06:32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网络媒体“坚守七条底线 净化网络空间”座谈会,倡议全省网络媒体、网络知名人士从自身做起,坚守七条底线,净化环境空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讲话中强调,要依法加强管理,深入开展打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以监督、维权为名的敲诈勒索网站和人员。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改变了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使互联网上出现了各种乱象。”赵素萍说,必须正视这个现实,增强责任感,守住“七条底线”,释放网上正能量,扭转网上舆论生态。

  赵素萍说,坚守七条底线,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到实处。各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都要以主流身份,承担起社会责任;要把握好时、度、效,主动策划议题,有效引导社会热点;要根据网民的喜好,不断改进网络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让网民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大V们要把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自觉遵纪守法,文明上网。

  在谈到对网络媒体的管理时,赵素萍说,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不断加大对重点网站的监看查处,从严打击非法采访、有偿报道、负面炒作等行为;要加强基础管理,强化网络运营商责任,整治网站虚假备案;要深入开展打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以监督、维权为名的敲诈勒索网站和人员。二要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各网站要把好内容关,设立总编辑,对网站内容负总责;完善内容管控制度,建立“三问”工作机制;要完善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值班。三要案例警示,抑恶扬善。互联网执法部门也要扩大战果,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查处一批有组织造谣传谣、敲诈勒索的典型案例,对不法分子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