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检查童车等11种消费品 3家企业3批童车不合格

2013-09-23 20: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马珊珊)十一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为引导消费,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河南省质监局对童车等11种日用消费品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检查。

  6类产品100%合格 洗衣粉合格率较低

  其中,床上用品、汽车坐垫、弹簧床垫、沙发、发制品、化学纤维等6类产品的合格率为100%,童车、洗衣粉、电动自行车、本色布、纱线等5类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分别为92.5%、80%、90.3%、90%、86.9%。

  多数企业产品合格 3批次电动车不符合标准

  本次监督检查共抽取了郑州、新乡等4个省辖市21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童车产品,有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抽查了郑州、许昌等8个省辖市16家企业的31批次的电动自行车产品。有2家企业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主要涉及到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重量、欠压、过流保护功能项目。

  抽取了郑州、洛阳等15个省辖市66家企业生产的 84批次纱线产品。经抽样检验, 73批次产品均符合标准要求,有11家企业1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到百米重量变异系数CV,百米重量偏差,纤维含量,单纱断裂强度,十万米纱疵、条干均匀度变异系数CV、一克内棉结杂质总粒数、棉结等项目。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