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查“四风”处理1486人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2013-12-17 06: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委通过约谈“一把手”、交叉督查等举措,取消节庆、论坛、展会58项,使省级审批项目减少85项,各级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项目29个、清理办公用房总面积2415.6万平方米……

  查摆问题

  查处“四风”问题案件949件,组织处理1486人

  从今年8月开始,河南省先后启动了集中清理和规范节庆活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清退各类会员卡、制止豪华晚会、治理办事难办事慢的衙门作风、清理各类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纠正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等四批25个专项治理项目。

  围绕这些专项治理项目,河南省有关部门还进行明察暗访,对反面典型加大查处、曝光力度。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查处“四风”方面的问题案件949件,组织处理1486人,其中党纪处分233人,政纪处分401人。

  落实整改

  各级党政机关停建29个楼堂馆所项目

  为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河南省还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度,并进行交叉督查。截至目前:

  1.全省共取消节庆、论坛、展会58项

  2.各级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项目29个、清理办公用房总面积2415.6万平方米,整改超标面积97.4万平方米

  3.减少省级审批项目85项

  4.较去年同期精简会议956个、文件6145个

  5.省直111个一级预算单位前三季度实际减少“三公”经费开支5000万元

  6.撤销临时领导议事机构197个

  7.清理各类检查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19个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