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文聚焦河南整改实效

2013-12-17 06:4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省级审批项目减少85项,取消节庆、论坛、展会58项,清理各类检查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19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委把抓好整改落实当作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着眼发展抓整改,通过省委带头推进整改、省委常委到联系点督导调研、约谈“一把手”、交叉督查、建立整改台账、开门整改等一系列举措,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赢得全省干部群众好评。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及省委常委班子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先行一步,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六问六带头”做起,带头抓学习、听意见、查问题,带头开展“群众三评”,集中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受到中央督导组和全省干部群众好评。

  针对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郭庚茂明确提出,衡量活动质量和效果,最根本的是看整改落实得到位不到位,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问题,才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

  为了切实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省委书记郭庚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多次主持召开会议,针对查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宽、整改难度大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方案。省长谢伏瞻等省委常委,先后多次深入各自联系点督导调研、了解情况、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并召开重点部门“一把手”整改工作汇报座谈会,有力推动了整改落实。

  为了使整改工作能够真正取得实效,活动一开始,河南省就从查找问题着手,推进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工作,做到能改的马上改、必须改的坚决改,特别是针对“履职不力、服务不良、用权不公、为政不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落实一批、推进一批、出台一批”的思路,批次开展专项治理。

  上面带着下面一起改,上下联动,同步推进,是河南省活动整改工作一大特点。为了使整改工作形成合力,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省委就下发通知,明确提出第二批活动单位要对第一批活动中查摆出来的共性问题、省里确定的专项治理问题,以及自身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四风”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推动全省上下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上同步进行。

  近期,河南省还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研究出台一系列关于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政策措施,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据新华社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