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以真整实改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3-12-21 07: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2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河南:以真整实改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题,报道了我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四风”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取信于民。报道称,河南把整改落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坚持以群众评判来验证整改效果,用真整实改提升群众满意度。全文如下:

  整改阶段一开始,河南省就组织各部门从工作作风入手,进行暗访检查,抓到了不少服务窗口无人值守、办事群众吃闭门羹现象。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表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高法就从最有法院特点的衙门作风、官僚主义作风开始,进行严肃的整改,让法官们明确,我们是人民的法官,必须为人民司法。

  针对窗口单位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群众提出的1000多条意见,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建成一站式公开服务的诉讼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诉讼引导,同时出台30条方便群众办案的新规定。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纳税手续繁杂、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河南省对原有的网上税收征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网络覆盖全省,纳税人在任何地方都可登录自己的专用账户,填写电子报表。目前,河南全部省辖市网上缴税申报率都达90%以上。

  “我们应该缴多少税,应该减免哪些项目,减免多少,

  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伸着脖子往里面看了,挺好的。”纳税人彭亚琪说。以专项治理带动全面整改,河南省先后进行了清理规范节庆活动,严控“三公”经费,规范因公出国、清理办公用房等26个专项治理。停止新建楼堂馆所项目29个,清理办公用房总面积2415.6平方米;同时取消节庆、论坛、展会58项。(记者冯芸)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