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落户郑州 河南网购族可享"上午下单下午收货"服务

2013-12-21 07:4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高冬丽 李凌 沈翔)一个月前,马云携“菜鸟”公司来豫“筑巢”,这不,京东不甘落后,也来河南落户了。昨天,中国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京东集团正式签约落户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今后郑州的网购达人在京东购物将享受100分钟内到货服务,河南省内网购族也可享受“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快速服务。在相关专家看来,京东入豫,将提升河南网商和物流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电商大鳄京东落户郑州

  昨天上午,河南省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电商大鳄京东集团正式落户河南郑州。据了解,在郑州的项目是京东集团在全国投资建设的第八个一级电商运营中心,该中心也是中原地区唯一的一个一级电商运营中心。

  据了解,作为中国自营式B2C最大的综合型网络零售商的京东集团,之前并未把郑州纳入他们的大区城市,不过,京东集团联席主席赵国庆明确表示,今后,他们将考虑把郑州升级成京东的战略一级城市。

  为什么会选择河南?“郑州位于全国‘铁公机’交通枢纽核心地带,四通八达的交通区位优势是我们最为看重的,这必将为京东集团抢占中原先机、商机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赵国庆介绍说,投资郑州正是看好河南省、郑州市对电商的战略认同及高度重视,郑州市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市场潜力和政策环境,必将助推新型服务业态产业链的形成,带动引领电子商务相关产业的跨越发展。

  中原运营中心可媲美北上广

  京东落户河南后,将怎样布局呢?

  据赵国庆透露,京东落户河南后,计划先投资30亿元在郑州高新区建设京东电商中原运营中心,包括电子商务管理、智能物流、运营中心及订单生成中心等项目。运营中心更多的是订单的加工处理,配送主要是对中原经济区的周边进行辐射和进行快递服务。

  “中原运营中心可以和北上广的运营中心比肩。”赵国庆自信地说。

  郑州小伙伴将享受100分钟到货服务

  京东落户河南以后,河南的小伙伴能享受到哪些好处呢?

  “京东要将公司注册在河南、税缴在河南、就业创造在河南。”赵国庆表示,他甚至要求河南项目的总经理也是河南人,“京东电商中原运营中心要成为一家地道的本土公司。”

  据他透露,河南各个市地都有其特色产品,京东会和传统农业、工业、商业、制造业以及零售业等进行直接接触,各个市地都会因此成为受惠者。

  那么,河南的网购达人能从中获得什么便利呢?

  “一句话,河南的网购达人可以享受到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中心城市网购族的待遇。”赵国庆表示,具体来说,商品种类的丰富度、送货的便捷度、支付手段的便利性等都将得到提高。郑州市区客户在京东购物会享受100分钟内到货服务,省内客户也可享受到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快速服务。

  河南优势吸引来大块头电商

  “京东之所以选择郑州,是因为郑州具有诸多优势。”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向清表示,“特别是国家赋予河南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全国现代物流中心的战略定位,使河南在全国区域经济发展和物流体系建设中的地位愈加重要。所以,马云的“菜鸟’公司来了,京东也来了。”

  “河南的电子商务企业和物流快递企业虽然数量很多,但个头都不大,传统的物流快递企业要想分得‘菜鸟’的一杯羹,必须转型升级,提高信息化程度,监控运输全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张苏丰表示,河南电商在京东的示范带动下,也会有快速的发展。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