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渣土车上落石块连伤两车 警方:加大监管力度

2013-12-25 06:51 来源:郑州晚报

  超车的渣土车掉下一地碎石

    超车的渣土车掉下一地碎石

  昨日凌晨,京广快速路隧道内,两辆出租车为闪避从一辆超速超车的渣土车上颠下的石块,急打方向盘避险时一辆撞上隧道墙壁,一辆爆胎后贴壁惊险停稳。

  渣土车上落石块连伤两车

  凌晨1点半,京广快速路隧道内,一辆呼啸而过的渣土车车尾一甩,将一块篮球般大小的不规则石块颠下车来。

  突然落地的石块在隧道内滚动起来,两辆同向行驶的出租车内两名的哥见险向右急打方向,位置靠前的豫ATS388号牌的出租车“咚”的一声直接撞上隧道壁。

  这辆出租车撞墙后停住,但车头右侧触壁受损严重,引擎盖向上崩起,驾驶室安全气囊向外弹出。

  距离该车30多米的路边,另一辆豫ATV683号牌的出租车右侧轮胎爆掉,轮毂受损变形,司机高先生下车查看发现水箱的水漏了一地。

  “水箱水漏完了,不敢往前再追。”高先生说,渣土车先超过自己的出租车,之后超越前方出租车并抛下石块,接着加速冲出隧道口。

  女乘客被吓哭下车就走了

  在豫ATV683号牌的出租车上,一名女乘客打开车门走了出来,她的头部在爆胎急刹时与车厢磕碰,但并无大碍。

  高先生表示,渣土车上不只落下这块大石头,还抛撒了砖块等建筑垃圾,前边的出租车如果不及时闪避,就可能车毁人亡。

  “没有看清车牌,半夜出来跑的渣土车速度都快,牌子也偷偷遮起来了。”豫ATS388号牌出租车司机岳先生说。

  他表示,凌晨时段渣土车一辆接一辆地从京广快速路隧道内穿过,几乎每辆渣土车都存在超速行驶的情况,而这些车子一旦在隧道内出事,就不太可能刹车制动。

  “后边车上的乘客都吓哭了,下了车就走了。”岳先生告诉记者。

  警方表态加大监管力度

  郑州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勘察现场后表示需要拖车处理,两名的哥却认为拖车耽误时间,最终决定放弃追究,自己修车。

  对于两名的哥遇到的情况,民警表示京广快速路开通之时警方向广大司机朋友通告9类禁止上京广快速路的车辆,渣土车正在此列。

  “对于闯禁行的货车将实施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引导其从就近路口驶离。”民警称,12月24日至12月30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冬季集中整治“四号行动”,三队将加大对违法闯禁行进入京广快速路的车辆的监管力度,此类车辆存在遮挡或污损号牌情况的还将加重处罚。(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董婧 文/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