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天气原因 文化路围挡设置时间推迟至16日

2014-04-16 06: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围挡刚刚要竖起,无奈又被拆除

    围挡刚刚要竖起,无奈又被拆除

  原计划昨晚文化路西半幅设置围挡,今起东半幅由南向北单行,但由于天气原因,围挡设置时间推迟了。

  文化路计划改成今晚设围挡

  昨日22时,雨还在下,文化路设置围挡的工程被紧急叫停。

  文化路项目工程部紧急通知,鉴于雨中带电施工危险,该工作推迟到今晚进行。虽说围挡没安上,施工物料和围挡已经陆续运抵现场。原定于今天就单行的文化路,少了围挡阻隔,今天或许还能空出一天的双行“缓冲期”。

  在大修的第一阶段,除公交车外,文化路上(金水路—北三环)的机动车要由南向北单行了。

  据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会主席、文化路项目工程部部长蔡晓东介绍,西半幅设围挡时,会根据施工和道路实际情况,在紧邻建筑物位置,预留出一定宽度的路面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在文化路大修期间,南北通行受限不可避免。但在设置围挡时,会尽量保证东西通行免受牵连。“黄河路、农业路、东风路和文化路交叉口不设围挡。”文化路项目工程部工程组副组长刘坤介绍,文化路与优胜南路、优胜北路、任寨北街等小路口处,可能会稍受围挡影响。

  798棵树何去何从还没定

  按照原规划,为给拓宽的机动车道“腾地方”,798棵树要挪窝。

  截至昨晚,这些树依然“坚守岗位”。蔡晓东介绍,目前这些树木的去留还没最终确定。规划部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园林部门还在协调。

  周边道路能否暂时取消单行

  文化路单行,交通压力势必疏散到周边道路上,但文化路周边不少道路也是单行,多重单行叠加,交通将迎“噩梦”。

  对此,有市民建议,文化路大修期间,可以暂时取消其周边道路单行,以此来缓解文化路的交通压力,让局部路网畅通起来。

  (记者 高云 邓万里/摄)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