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府公布122条道路标准名字 西站路改金水西路

2014-04-18 06:39 来源:郑州晚报

  有的路跟花草“沾亲”,有的路都姓了“尚”

  有的路跟花草“沾亲”,有的路都姓了“尚”

  随着金水路西延工程开工,西站路也要改名了。昨日,市政府公布《关于棉织路等122条道路标准名称的通告》,今后这条上世纪50年代命名的道路就叫做“金水西路”。

  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122条道路标准名称,是经郑州市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对公众通告的,即日起,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应当使用标准名称。

  西站路更名为金水西路

  122条道路中只有2条道路是更名。

  公告显示,原西站路,因金水路西延与西站路连成一线,特更名为金水西路。

  金水西路,东起嵩山路,西至西三环,南临陇海铁路。长4600米,宽63米。

  除了西站路外,原红叶路北段,因规划局部调整中间道路不再修建,也更名为“山茶路”。这条路南北走向,东邻西四环,西邻须水河东路,南起莲花街,北至池杉街。

  郑州从此有了一条“爱心路”

  在120条新命名的道路中,“爱心路”格外醒目。

  爱心路南起贺江路,北至冯庄路,东邻紫云路,西邻连云路。长2020米,宽20米。

  另外一条很有爱心的道路,名叫“连心里”,这条路南起航海中路,北至政通路,东邻人和路,西邻淮南街。长800米,宽15米。

  此次新命名的120条道路中,有40多条道路名字和花草“攀亲”,比如蕙兰路、 红杉路、木槿路、梅林路、香荷路等,而这些道路也大部分分布在高新区辖区内。

  另外,除了郑州市民熟知的“棉纺路”外,今后郑州还有了棉织路、纺织街。

  其中,棉织路东起嵩山北路,西至秦岭路, 南邻纺织街,北邻陇海铁路,长2600米、宽30米;而纺织街东起百花路(远期规划),西至伏牛路,南邻棉纺西路,北邻棉织路,长1730米、宽20米。

  出现“尚”字系列路名

  还有一个系列道路名字很特别,全部以“尚”字开头,比如尚文、尚武、尚才、尚义、尚德。

  其中,尚武路南起尚德路,北至十八里河南路,东邻尚义路,西邻尚文路,长390米、宽25米。尚才路南起长江东路,北至十八里河南路,东邻机场高速,西邻尚义路,长820米、宽25米。尚文路南起尚德路,北至十八里河南路,东邻尚武路,长390米、宽25米。尚义路南起金岱路,北至航海东路,东邻尚才路,长1770米、宽45米。

  如果市民想查询这122条道路的具体地址,看看是不是就在自己家门口,可登录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www.zhengzhou.gov.cn查询。(记者 孙娟 董文静 制图)

责编:王文静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