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路18日封闭西半幅 交警称必要时取消周边单行道

2014-04-18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文化路昨天实施围挡,封闭了部分路口,今天将封闭西半幅

  文化路昨天实施围挡,封闭了部分路口,今天将封闭西半幅

  按照计划,文化路今天将封闭西半幅道路进行施工。

  几乎所有绿城人都担心,文化路东半幅由南向北单行,将给临近道路带来巨大交通压力。

  更多人甚至认为,如果相关方只考虑局部利益,不科学保通和采取紧急缓堵措施,文化路单幅通行很可能导致郑州北部交通全部瘫痪。

  有市民建议,在文化路西半幅保留一条混行道。郑州市交巡警支队一负责人昨天表示,视通行情况而定,必要时,将取消邻近文化路的单行道。

  建议

  文化路西半幅 留条混行道吧

  按照规定,今天起,文化路西半幅道路开始封闭施工,东半幅由南向北单行,仍保留一条公交专用道,供由北向南的公交车通行。

  “这样会中?整条文化路会堵死的。”很多人认为该方案存在严重漏洞。

  “西半幅若封死,由北向南的大量电动车和行人咋走?他们肯定会选择逆行的。”一位长年关注绿城交通的资深人士说,东半幅道路宽7.5米左右,一辆公交车3米宽,文化路上的公交车多达几百辆,两辆公交车一并排,道路就塞满了。

  “如果电动车和行人都被撵到东半幅道路上逆行,会立即导致交通混乱。”一名交通协管员说,当务之急是在西半幅封闭之前,修建或保留一条二三米宽的混行道,这样才能保证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有公交车通行,就得有公交车停靠站。昨天一名等候公交车的乘客说,文化路东半幅也需要重新设置公交车停靠点。否则,由北向南的公交车进站时,很多市民站在路上等候公交车,也会造成道路拥堵。

  担心

  文化路大修,可能形成五大堵点

  文化路与农业路口

  分析:该路口4个方向的车辆都很多,往南方向突然封闭了,很多向南的车辆只好右拐或直行往西,会导致路口阻塞,影响通行。

  文化路与东风路口

  分析:该路口附近是科技市场,商户特别多,平日用小平板车或电动车送货频繁。文化路西半幅不让通行,商户们就可能逆向走东半幅。这样一来,该路口的交通压力陡增,极有可能成为新的堵点。

  文化路与北环路口

  分析:因陈寨流动人口多、电动车多,加之该处有个往北三环高架桥的上桥口,每天早晚高峰期都堵车。文化路西半幅被封后,大量向南车辆聚集此处,会使该路口更堵。

  京广快速路

  分析:中州大道、花园路因为修路拥堵,如今文化路也要修了,郑州由北向南的车辆,只能走京广快速路了。

  而河南商报记者在体验文化路通行状况后,曾两次驶上京广快速路,结果两次都遇到堵车。车实在太多,快速路也快不起来了。

  南阳路

  分析:文化路大修,郑州由北向南的车辆也会走南阳路。而南阳路道就不宽,平日已是满负荷地运转,文化路上的车辆大量分流而至,南阳路立即会堵起来。

  对此,有市民称,因为文化路大修,郑州马上要面临这5个堵点,希望有关部门早做应对准备。

  措施

  根据通行情况 必要时取消周边单行道

  文化路大修,郑州北部堵车已成定局。尽管保通方案目前仍未公布,但河南商报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了解到,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已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就目前郑州的大交通来讲,文化路修路,让周边市民如何绕行已不现实。”文化路上的一名交警说。

  “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文化路附近道路上增派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加强疏导,减少车辆乱停乱放,让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快速离开道路,从而缓解交通压力,减少交通拥堵。”该交警说。

  如何最大限度地保证文化路通畅?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说,除采取其他保通措施外,必要的时候,会临时取消金水区的纬一路、纬三路、经五路、经七路等单行道。

  “当初设立单行道,就是为了缓解拥堵,让车辆有序通行。如果文化路上的交通压力太大,就临时取消邻近文化路的单行道,将车辆及时分流,减少拥堵。”邓进超说。

  (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李恒 王春胜/摄)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