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单行多条路交通受影响 市民呼吁完善标志牌

2014-04-19 07:49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上午,郑州市文化路上焦急等待的出租车司机

  映象网讯(记者 李玮/文 袁晓强/图)【文化路单行,周围一堆路受影响!】郑州市文化路大修,交警部门实地踏访后提前公布绕行方案,但是即使这样,因为文化路位置的重要性在那儿,文化路通行一受阻,周围不少道路交通也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受到天气影响,郑州市文化路施工进程一直在推迟。昨天,郑州市文化路上的蓝色挡板已基本完工,不少路段也已经开始实施单行。但是,一些驾驶员仍然不愿按照新规定行车,而是逆行到别的车道内通行。

  与此同时,因为一条文化路的维修,周边的多条道路均受到波及。昨日早高峰,经七路、黄河路、经三路、南阳路等多条道路出现车流量大,通行不畅的情况。而因为标志牌的不到位,市民走得也是迷迷糊糊。

  【踏访】

  文化路已经开始单行

  原定于4月15日维修的郑州市文化路,却一直推迟工期。昨日早上7点30分,天气阴沉沉的,记者再次来到文化路上,发现蓝色施工围挡已基本完工。有些路口因受到围挡影响,也已经不能再通行。

  站在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人行天桥上望去,整条文化路已经被一分为二,只有半幅车道可以通车。而原定的车辆由南向北单行新规定,大家基本上也都在执行,记者沿着文化路行驶,依然是农业路往北的西半幅出现严重拥堵。

  4月17日当天,农业路到大铺路之间的文化路段,就因为路上的围挡造成了公交车的通行缓慢,一个信号灯只能过去一两辆车。

  市民吴师傅说:“前几天都听说文化路要单行了,可一直没有,今天想着还可以走呢,谁知道到了这儿一看,路口都被挡住了。这儿也没个指示牌啥的,到跟前了才知道。”

  虽然为了配合文化路施工,该条线路增加了公交车车次,但因通行不畅,不少公交车都排起了长队。上班族小孙称,在文化路未修前,他坐公交车从大铺路到农业路也就五六分钟,现在半小时能过去就不错了。

  【目击】

  依然有机动车逆行

  由于文化路工期的变动,致使很多驾驶员在经过文化路时摸不着北。

  据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执勤民警介绍,黄河路南侧的文化路段,围挡已经设置好,而且从黄河路向南右转的信号灯也已经调整,但是,仍然有很多司机走到这儿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交巡警只好站在路口指挥车辆。

  但是,在黄河路以北的文化路上,记者就看到有很多私家车逆行到对面车道上,依然要左转。“都绕到护栏这边了,我们由南向北的车可咋走呀!”被堵在路口的私家车主严先生气愤地指责着这些逆行的车辆。

  【影响】

  东西南北多条道路受到波及

  在文化路上,今报记者发现,因为西半幅封死,由北向南的大量电动车和行人开始挤到对面车道逆行,交通十分混乱。

  在文化路与农业路口执勤的协管员称,道路封闭也得给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留出可以通行的车道啊。

  为了配合文化路施工,4月15日,今报记者与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五大队民警一同在现场观察道路状况,并给出了绕行的路线。

  昨日早上8时,记者途经经七路时发现,从金水路往北去的道路还比较顺畅,但到了黄河路口处时,经七路车道突然变窄,机动车根本过不去。

  根据原来规划的情况,交巡警分析,届时,可能与文化路平行的南北向其他道路,车流量会增加,并且通行将受到影响。

  可是,根据昨天现场情况来看,甚至波及了与文化路交叉的东西向道路。例如红旗路、黄河路、红专路、农业路等,均受到影响。

  【声音】

  市民呼吁尽快完善标志牌

  目前,郑州市交巡警部门依然大量加派警力疏导交通。但是,从连续3天记者对文化路的观察发现。文化路的大修,造成文化路与农业路口、文化路与东风路口、文化路与北环路口、南阳路、经三路、经七路、黄河路等均出现了多处堵点。

  昨日上午9时,在文化路与北环路口处,电动车堵成一片。

  在昨日途经文化路时,因引导警示的指示牌及标线、信号灯等的不同步,不少市民感觉很无奈。

  “信号灯是不亮了,可标志牌也没有,禁右转标志也没有,标线也没改,都走到路口了才看见,这不是难为人吗?”的哥陈师傅坦言,这次文化路的施工,配套工作很不完善,导致市民出行很被动。

  市民曹女士也认为,只是公布一些绕行方案谁能完全都记住,上路的时候还需要依靠指示牌、标志线等行路。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交巡警部门除采取保通措施外,必要的时候,会临时取消金水区的纬一路、纬三路、经五路、经七路等单行道。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