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布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 六大项目助力圆梦汽车城

2014-04-19 07:5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刘长征)今年,郑州打造“汽车城”的步伐将加快。昨天,郑州市政府公布了2014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将开工建设多个汽车产业项目,为“汽车城”梦想助力。

  关键词:汽车

  六大汽车产业项目落户郑州

  在近期公布的郑州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提升发展专项规划(2014~2020年)中,郑州未来的定位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制造基地”。根据规划,到2016年,郑州整车生产能力要达到150万辆,产量实现100万辆。

  今年,将有一批汽车装备制造项目在郑州竣工和开建,涉及汽车零部件、发动机、整车制造等领域,它们将成为郑州构筑“汽车城”梦想的基石。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项目的进展吧。

  郑州精益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于郑州经开区,新基地扩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该项目今年竣工后,将年产10万套汽车零部件。

  同样在今年竣工的还有河南天地之中福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微型汽车零部件项目和郑州中美诺优房车有限公司房车生产建设项目,前者将带来年产10万辆节能新能源微型汽车的“大单”,后者每年可在郑州生产1000辆商务房车、SUV改装车。

  年产48万台乘用车发动机及120万件缸体的东风日产郑州发动机工厂建设项目还将继续建设。同时,海马商务汽车有限公司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当中,项目竣工后,每年可为郑州新增15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

  今年,郑州日产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也将开工建设,该中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大楼、联合实验室等,将为郑州打造汽车产业技术贡献力量。

  关键词:环境

  今年新建21个城市公园

  今年,郑州还将新建21个“城市公园”项目,总占地约5323亩。在郑州市各县(市)、区中,登封市、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将各建设3个城市公园,高新区将新建两个城市公园,经开区将新建一个城市公园。

  郑州市生态水系建设工作也正在进行中,象湖、官渡湖、圃田泽等连通生态水系的湖泊已经或即将开挖。

  郑州还在中牟规划建设2.3平方公里的绿博文化产业园区核心区水系项目。据了解,中牟绿博文化产业园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紧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此外,河南网商园项目今年也将竣工。该项目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将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淘宝网体验中心、网商分享交流中心、企业电商外包中心、电商人才培养储备基地、河南网商扶持孵化基地等。

  关键词:交通

  郑焦和郑汴城铁今年竣工

  在交通建设方面,今年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郑州至开封城际铁路将竣工,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河南段)、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还将继续建设。同时,郑州还将开工全长26公里的郑州机场高速改扩建工程。

  市区内,全长14.7公里的江山路拓宽改造工程(连霍高速-黄河风景名胜区)今年将竣工,主要建设桥梁、道路等项目,中心城区4条市政道路跨东风渠桥梁工程也将竣工。

  此外,郑州经开区的路网建设项目也将竣工,经开第二十二大街、经开第二十五大街、经北六路、航海东路等59条市政道路将进一步打通该区域内的断头路,构建更顺畅的路网。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