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有望实现“解堵”

2014-04-19 0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郑州市发布了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有339个项目入选。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数量略有减少。

  名单显示,“解堵郑州”将成为现实,年内郑开、郑焦城际铁路将竣工,4条轨道交通将开工,出行、娱乐、购物,郑州人将有更多选择。

  交通

  郑开、郑焦城际铁路年内将竣工

  昨天发布的郑州市2014年重点项目名单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年内郑开城际铁路将完工,从郑州到开封仅需19分钟。据了解,郑开城铁将由郑州东站城际场引出,沿金水东路、郑开大道南侧,至开封宋城路站,全长52.497公里,设郑州东、郑信路、绿博园等5个站点。

  此外,郑焦城际铁路年内也将竣工。

  城建

  4条轨道交通今年开工

  郑州市2014年重点项目名单显示,未来郑州除了增加东西向地铁,以及跨越中心城区由西北向东南的斜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还将增加一条环线,此外,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也已经外围开工。

  2014年开工的这些线路分别是: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郑州地铁2、3号线一期工程,郑州地铁5号线工程。

  玩乐

  看电影、吃美食、一站式购物更加集中

  说了这么多与出行相关的内容,其实郑州市2014年重点项目还给咱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增加了更多娱乐、购物选择。

  以二七商圈附近来说,西太康路360商业广场项目年内将开工,总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国际知名时尚品牌、连锁餐饮、IMAX影院等。

  此外,郑州丹尼斯二七商业广场,除了要建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影院,还将建设大型百货公司,总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

  民生

  年内2个污水处理厂将竣工

  与生态环保项目有关的工程,也在2014年紧锣密鼓地展开。

  据了解,2014年将有2个污水处理厂竣工,分别是郑州市南三环污水处理厂、郑州市马寨污水处理厂。其中,郑州市南三环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10万吨;郑州市马寨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5万吨。

  值得关注的是,再生水利用三环管线工程也将在年内竣工,预计敷设再生水管道39公里。

  此外,年内还将有10多个污水处理工程,热源厂、水厂工程开工、续建。 (记者 宋晓珊)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