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雷雨扫过河南17省辖市 信阳现短时暴雨

2014-04-19 08: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8日雷雨扫过河南17省辖市 信阳现短时暴雨

  4月18日下午,郑州一直在下雨。

  折腾了一周的降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早上开始,全省除濮阳外的17个省辖市均被雨带横扫而过。

  省气象台全省自动监测系统统计显示,这次降雨量较大地区依然在豫西、豫中南,基本都达到中雨级,部分地区达到大雨。

  降雨在昨天晚上达到“高潮”,在信阳南部与湖北交界的几个县市,短时降雨量都达到暴雨。

  同本周初一样,昨天的降水也有雷电相伴。全省11个县市发布了雷电黄色或橙色预警,不过雷电程度偏弱,造成意外伤害的可能性较低。

  省气象台的资料显示,截止到目前,今年春季降雨从雨量、范围,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扩大和上升。这属于反常的现象吗?

  对此,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霞表示,从历史上看,春季降水规律性不强,一年多一年少的情况也是比较经常的,所以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并不属于反常。

  持续一夜的降雨,将在今天上午结束。据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天上午,除三门峡、驻马店、信阳和南阳西部可能还会有小雨外,全省其他地区降雨都会停止。上述地区降雨也将在下午画上休止符,全省以多云或阴天为主。

  降雨刚停,温度回升较慢,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温度不超过20℃,总体比较寒冷。预计全省最高温度西部、南部16-18℃,其他地区18到20℃;最低温度11-13℃。

  明天白天,终于可以有一个全省都没雨的日子。预计省内不会再有降水,气温也回升到22℃左右。大部分地区以多云或阴天为主。

  (记者刘学增 实习生李懿 记者白周峰)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