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霍高速灵宝段货车追尾引大火 十几米高桥墩被熏黑

2014-06-19 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火焰将桥墩熏黑

    火焰将桥墩熏黑

  消防官兵正在全力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全力灭火

  6月18日上午,连霍高速灵宝段故县镇境内芦台大桥上发生追尾事故,一辆满载33吨桶装树脂的货车与另一辆货车相撞,造成车上大部分桶装树脂顺着中间桥缝,掉落到数十米高的桥下,最终引起大火。后经灵宝消防官兵紧张救援,大火最终被扑灭,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8时45分,灵宝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3名官兵、3辆水罐车快速赶往事故现场。

  “大桥底下浓烟滚滚,有的桥墩被烟熏得已经漆黑一片。”赶到现场的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桥墩周围散落着横七竖八的铁桶,一些已被完全烧成铁架子,现场仍能看到明火。而出事的车停在桥上,但并无危险。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随即铺设水带,用两支水枪灭火。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官兵又用火钩翻开叠摞在一起的铁桶,反复用水枪进行喷水降温,直至余火被彻底扑灭。

  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接到110指令赶到现场后,发现火势已经很大,“烧起来足有十几米高,烟也很大,现场还能听到爆炸声。”之后,该派出所民警对现场进行监护,严禁无关人员靠近。

  事后,据事故车押运员陈先生讲述,事故发生前,因为前面道路堵车,“眼看要撞上前面的车,他(司机)就猛打了一把方向,结果,追尾虽然不严重,我们也都无大碍,但车右边的车帮被甩掉。”陈先生说,当时车上33吨的180余桶装树脂瞬间倾撒一片。而且恰好,该车所在位置在桥中间,其中有170多桶30余吨的树脂,顺着中间桥缝掉到了数十米高的桥下,“因为是铁桶装,加上猛烈碰撞,可能摩擦起火花造成了火灾。”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 房琳 通讯员 杨光武文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