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路段现2米深坑 已是两年来附近第三次塌陷

2014-06-23 07:32 来源:郑州晚报

  大坑深不见底

    大坑深不见底

  6月21日上午10点,市民徐女士来电称:“郑上路立交桥下西北角马路上塌下一个口径有十几平方米、深两米的大坑。”

  21日上午10点多,郑州晚报记者赶到现场,路口已被市政部门设了警示标志。

  路口西北角卖衣服的梁女士介绍,上午9点多,路面上出现一个小坑洼,逐渐变为有脸盆大小,当时,附近环卫工人李师傅找来一些砖头摆放在凹坑的四周。

  “到了10点多,一辆公交车从上面碾过,我就看到路面不停塌陷,随即就成了这个大坑了。”梁女士说。

  中原区巡防队员王风生拿了手电灯向里面照,只见坑下有两根粗大的黑色热力管道,管道成西北东南走向,管道的上面是一根水泥管,再上面是几根电缆线。顺热力管走向向东南看去,尽管借着手电强光但还是很难看到塌坑尽头。

  “水泥管有可能是雨水管网,也可能是漏水了,冲刷走了下面的土方导致了塌坑!”市民赵先生说,下雨时,雨水漏出,把管四周的土层涮走,天晴时车一辗,路面一层薄皮就塌了。

  记者了解到,郑上路立交桥附近两年多来出现过三次塌陷,分别在去年5月和今年4月。去年5月塌陷时,路侧3米多高的行道法桐树树身只剩树冠在柏油路边立着。

  而向南800米的中原路立交桥下,从5月中旬以来,已经三次塌陷,也在抢修。

  所幸这个塌坑,没有伤及路人和车辆。昨日上午,抢修人员已开始整修。

  (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