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上任后建业连胜中超冠亚军 足协杯2∶1淘汰恒大

2014-07-25 06: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里皮失望透顶

    里皮失望透顶

  肖智如有神助

    肖智如有神助

  哈哈哈,太爽了。张力抱着队友,乐得嘴都合不上。2∶1,建业“杀死”了双料冠军广州恒大。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高中锋肖智给对手留下深刻印象,在球队退场时,里皮助手拉住赵旭日走到肖智大幅照片边指指点点,是的,周日的联赛中,他将受到亚洲第一强队的“超级照顾”。

  超级爆发

  智哥“封神”

  比赛结束后,场边的肖智成了第一红人。找他签名、合影的球迷络绎不绝。本场比赛,在球队陷入绝境时,又是肖智如火山般爆发,梅开二度“杀死”了广州恒大。除了桑科和黄希扬,贾秀全本场比赛一下子换了9名球员,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

  首发阵容虽然有了大调整,但球员却毫不怯场,从开场哨响便和“双料冠军”广州恒大打起了对攻,场面一点也不被动。毕竟,广州恒大是亚冠的冠军,球队底蕴深厚,趁着建业大举压上时,在第23分钟打了一次高质量反击,迪亚曼蒂边路传中,吉拉迪诺门前抢点打破僵局。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亚洲赛场,广州恒大领先后便很少会输球,比赛也一直按照这个定律在发展。下半场,贾秀全开始用换人来打破场上均衡:张璐加强边路冲击力,马克斯和李志南让前后场有了核心。第75分钟,建业开出战术角球,张璐传中,肖智头球攻门势大力沉但被李帅托出,随后他硬是从后卫脚下抢下皮球补射,扳平了比分。

  当广州恒大球员为了避免点球大战大举压上之际,马克斯在左路拿球突破后低射,李帅扑球脱手,肖智抢得皮球半转身射门,将球打入球门上角。此时,已经是比赛的第89分钟。

  赛后肖智表示:“贾指导来了之后大家练得特别苦,也练得特别好,自己状态也不错。这几场比赛连续进球,信心更足了。不过,感觉大腿肌肉有点拉伤,明天好好检查一下。”

  超级机遇

  创造历史

  在足协杯的历史上,河南建业的最好成绩是八强。在淘汰广州恒大之后,贾秀全已经率队平了建业在足协杯中的最好成绩。不过,这个成绩极有可能被突破。根据足协杯赛程,建业将在1/4决赛中迎战青岛海牛。昨天下午,青岛海牛在点球大战中涉险过关,击败了一支业余球队。

  建业如能击败实力较弱的青岛海牛,足协杯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之间的胜者。根据足协杯赛制,无论半决赛对手是谁,中超联赛排名靠后的建业都将拥有主场优势。

  足协杯冠军将获得亚冠名额,虽说双线作战给球队带来了幸福的烦恼,但亚冠的吸引力确实足够大。以老贾的性格,在全力帮助球队保级的同时,肯定也想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

  在中国足坛,虽说建业是一支老牌球队,但还没有拿过国内顶级联赛的冠军,亚冠联赛只是在2010赛季打过一次。拿下广州恒大后,依靠足协杯晋级亚冠这条路变得豁然开朗。

  当然,建业的当务之急是在联赛中抢分保级,三天后,广州恒大势必要在联赛中寻求复仇。对于这一点,老贾很淡定:“里皮是世界名帅,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和恒大交锋,越了解,收获越大。”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