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7岁男童因忘带子表遭幼儿园老师书包“砸头”

2014-08-02 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安阳7岁男童因忘带子表遭老师书包“砸头”

    事发的安阳市殷都区电厂社区世纪星幼儿园

  安阳7岁男童因忘带子表遭老师书包“砸头”

    家长出示的孩子脸上的血痕照片

  “我儿子仅仅因为忘记带字表,就被老师从座位上直接拽到地上,还用书包狠狠地砸头,导致右脸上被划了一条七八厘米的血痕。”昨日下午,安阳县洪河屯的程先生称其儿子在安阳市殷都区电厂社区世纪星幼儿园遭遇老师体罚,并提供了一段视频。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市民反映】7岁男孩幼儿园遭体罚,脸上划出长血痕

  程先生说,他长年在外打工,儿子3年前送到世纪星幼儿园读书,目前已经7岁,上学前班大二班。

  “我发现孩子脸上的血痕,一问才知道是被老师打的。”程先生说,7月30日晚,他发现情况后询问原因,得知是儿子当天上学忘带字表,被班上的来老师体罚。他当即给来老师打电话,来老师称并没有体罚学生,只是把孩子拉到教室中间让其站着,但在将孩子的书包扔到地上时,书包上的塑料条划到了孩子的脸。

  “但我查看视频时,发现并非如此。”程先生在幼儿园拍下的录像显示:该女老师先是抓住一女学生的一只手,将其从座位上很快地拉到教室中间,将其书包从课桌上摔到地上;约一分钟后,又抓住一男孩的两只手,将其从座位上“甩”到教室中央,又拿起书包砸向男孩……随后,另一老师用棉签擦拭男孩的脸部……

  “这明显是体罚学生,而且很粗暴。”程先生说,他当即向幼儿园领导反映,对方称在外地出差,等回来再说。但当他准备把事发前后的监控都拷贝下来时,发现园方已将视频删除。

  于是,程先生报了警。

  【记者调查】园领导称,若老师有错绝不包庇

  昨日下午,大河报记者到世纪星幼儿园了解情况,门卫称园领导都不在,一老师称当事老师正在和家长协商,当事老师的父亲也出面了。

  老师是否打了孩子,真实情况到底是什么?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来老师,她称正接受警方调查,随后再跟记者联系。

  “我已经听说此事,正从上海往安阳赶,但具体还不太了解,如果是我们老师的过错,我们绝不包庇。”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该园的田园长,她表示,今天上午回到安阳后会当即进行调查。

  【律师说法】若体罚情节严重老师将被追究刑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处理此事的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了解案情,警方称目前正在调查中。

  对此,律师秦永民表示,依照《幼儿园管理条例》,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如果上述行为属实,应由教育行政部门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警告、罚款的行政处罚,或由教育行政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对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分。此外,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如果体罚行为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幼儿园也逃脱不了责任。”秦永民表示,依照《侵权责任法》,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幼儿园应担责。

  (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于辰)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