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晒”工作成绩单 明年底龙湖蓄水道路成网

2014-08-02 08:17 来源:郑州晚报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9.3亿元,同比增长19%,总量居全市第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4.5亿元,同比增长21%,总量居全市第一……昨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上半年工作会,“晒出”上半年工作成绩单。

  固定资产投资全市第一

  据了解,郑东新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9.3亿元,同比增长19%,总量居全市第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4.5亿元,同比增长21%,总量居全市第一;金融支撑作用逐步提升,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07家,金融业增加值完成55.8亿元,同比增长16.7%,占东区GDP的50.8%;驻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为29589.69亿元,占全省的72%,各项贷款余额16698.40亿元,占全省的64%。

  另外,入区国内外500强分别达到47家、57家,各类税收超亿元楼宇17栋,超千万楼宇38栋,J·W万豪酒店试营业,戴德梁行正式入驻。

  2015年底龙湖蓄水

  “经过10多年的建设积累,郑东新区已成长为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和样本效应的城市新区,但我们对郑东新区10年积累的优势创新发挥还不够,城市发展理念创新更新还不够快,城市运营管理国际化程度还不高。”面对成绩,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慧分析东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拿出“大动作”。到2020年,国际化的区域金融中心初步形成,国际化的中央商务区初步显现,以高新技术研发和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初步建成以龙湖区域和白沙区域为主体、以生态共生为特色的绿色低碳智慧城区。到2016年,建成区面积达到160平方公里,入区人口达到160万人。2015年底前“龙湖蓄水、绿化到位、道路成网”,白沙区域、龙子湖区域道路、水利工程和生态景观绿化工程完工,大棚户区改造提升步伐加快,城郊型高效农业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晓东)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