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聚焦兰考“三到位”促作风之变

2014-08-29 07:1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编者按】

  昨日,央视《新闻联播》和新华社,分别以《河南兰考:按群众要求进行整改》和《河南兰考:以“学、转、干”三到位促作风之变》为题,对兰考县以正确政绩观加快改革发展,确保整改实效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报道。本报今日编发如下:

  一段时间来,兰考县领导班子以焦裕禄精神为镜,集中整改“没学到位”,专项治理“没转到位”,着力解决“没干到位”,以正确政绩观加快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建设亮点频出。最近,记者重访兰考,切身感受到兰考之变。

  “上班点卯,下班走人”——针对不少县乡干部“走读”等现象,兰考县开展了4批23项正风肃纪专项整治行动,对干部进行效能问责。被群众诟病的“走读”现象得到有效整治,乡镇班子成员“五天四夜”在岗率达到100%。

  近期以来,兰考信访干部接访时基本杜绝了“冷硬横推”,但“嫌烦”心态仍在,这成为兰考教育实践活动着力纠正的问题。兰考县理顺上访渠道,建立联合接访制度,将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卫生、民政、人社等10个部门集中在信访大厅集中接访,提高办事效率,同时进一步完善乡村一级矛盾调解委员会,提高乡村化解矛盾能力。

  为实现富民强县,兰考县突出抓好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目前,兰考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136家,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61.95亿元,完成税收1.7亿元。 据新华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