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严查各类货车闯禁行 瓜车、泔水车等全“落网”

2014-08-30 08: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交警将闯禁行上立交桥的泔水车拦下

    交警将闯禁行上立交桥的泔水车拦下

  核载3吨的车辆超载拉了13吨;泔水车、瓜车在南三环、四桥一路疯狂闯禁行……从8月28日晚起,郑州交警部门严禁各类货车闯禁行驶入金水路、四桥一路、京广快速路、三环高架等路段。

  28日晚9点,记者在金水路金桥宾馆门口看到,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正在将违规在四桥一路上行驶的各类货车,指引到金桥宾馆门前接受处理,40分钟内,先后有5辆拉泔水的农用三轮汽车被交巡警从桥上拦下,这些车辆灯光昏暗,几乎都没有悬挂号牌或者号牌被浓厚的油泥遮住,车辆尾部也没有按照规定粘贴反光标志。

  “金水路、四桥一路作为我市连接东西城区的主干道,交通压力巨大,市政府2009年就发出通告,全天24小时禁止各类货车驶入。但是,近期部分农用车,尤其是一些瓜农抱有侥幸心理,急于在立秋后将瓜销售完毕,有闯禁行现象,而夜间一些拉泔水的农用三轮汽车为了图快多跑几家饭店而在高架路上行驶成为闯禁行的‘主力军’。”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大队长王勇说。

  当晚8时30分,在南三环的高架桥上,不少货车也闯禁行上桥行驶。一辆核载3吨的货车竟然拉了13吨货物,在路上行驶缓慢。执勤民警说,这些车辆的驾驶员虽然都有驾照,但是他们驾驶的车辆几乎都存在逾期未参加审验和未投保交强险的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28日晚起,交管部门开始将夜间查处金水路、四桥一路、京广快速路、三环高架各类货车闯禁行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实现24小时执勤巡逻,全天候查处各类货车闯禁行。(记者 高鸿鹏/文 白周峰/摄)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