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新生报到流行“女汉子”范儿 自己的事儿自己做

2014-09-01 06:4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贵州新生唐娟独自一人到学校报到,到宿舍后自己先整理好床铺

    贵州新生唐娟独自一人到学校报到,到宿舍后自己先整理好床铺

  映象网讯(记者 高冬丽 张静 董彩红 通讯员 韦东成 刘巍/文 记者 沈翔 邱琦/图)2013年互联网十大流行语中,“女汉子”位列其中。在不少学长学姐看来,每一个女汉子都是独自奋斗的青年,自己扛行李上楼、独自坐火车报到。在今年报到的新生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女汉子还真不少。

  【周口女孩刘亚娜】

  “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

  独自扛着行李到学校报到

  坐车到镇里、乘大巴到郑州客运东站、换乘两路公交车,8月29日,郑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新生刘亚娜提前一天就独自来到学校报到。

  当天早上6点,刘亚娜从自己家所在的周口太康的村子出发,9点抵达郑州客运东站,等到她扛着行李辗转到达学校时,已经是上午11点半了。8月30日,当其他新生都在报到的时候,刘亚娜已经在前一天把自己的床铺和行李收拾得整整齐齐。

  初中时父亲去世了,家里还有三个弟弟妹妹,所以刘亚娜早早就开始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这次来郑州上大学,母亲得在家照顾弟弟妹妹,没人能送自己,刘亚娜就带着行李独自来报到。她说,出门前就规划好了路线,所以一个人出门也不害怕。

  刘亚娜说,和别人比起来,这些年她学到得更多的是坚强独立。“我自己能做的事,就自己做”。

  对于大学生活,刘亚娜也有自己的打算,“首先是要把专业学好,另外,我还希望能够申请到一些勤工俭学的岗位,解决自己的生活费。”说到未来,刘亚娜完全没有想过依赖别人。

  【贵州女孩唐娟】

  拒绝家人送自己上大学

  省下的路费能买学习用品

  来自贵州的女孩唐娟可是标准的“女汉子”。8月30日上午,在寝室内,记者见到唐娟时,她正在认真地打扫寝室的卫生,她的床铺也早已铺得整整齐齐。见到有人来,唐娟热情地打招呼,脸上也始终带着笑容。这个来自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桃映镇大树坪村的女孩,也是独自一个人完成了坐车、报到、办入学手续等。

  唐娟说,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家人就开始规划送她上大学的事情,不过,她都拒绝了。

  “我家里条件不太好,他们送我还得多花几百块钱路费。”唐娟表示,她宁愿省下这些钱,用来买学习用品。之后,她联系上了一个考上郑州大学的同学,两人相约一起上学。

  坐了24个小时的火车之后,唐娟于8月28日下午准时到达郑州大学,刚开始她住在学校临时安排的新生住宿的地方。8月29日下午,领寝室钥匙、办理入学手续,一切似乎都很顺利,但还是出了小插曲,当唐娟扛着行李去寝室时,钥匙却怎么也打不开门。

  怎么办?直觉告诉她,她拿错钥匙了。但当时太晚了,她再去换钥匙也来不及。于是,她只好在其他人的寝室将就一宿。第二天一早,她才正式搬到自己的寝室。

  目前,虽然唐娟已经在寝室里安顿下来了,但她的生活用品也只是刚刚够用。“等我对郑州熟悉了,再去淘点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唐娟说。

  【重庆女孩杨朝露】

  第一次独自出远门

  不上陌生人的车 坐公交到学校

  杨朝露,这个来自重庆大足的女孩儿,这次来郑州上大学,是她第一次独自出远门。

  从重庆到郑州,坐了22个小时的火车,杨朝露买了最便宜的硬座火车票,168.5元。她说,考虑到家里条件不好,她主动拒绝了家人送自己到学校。

  但由于杨朝露是第一次出远门,家人不太放心。一路上,每隔一两个小时,父亲就会给她打个电话,问问她的情况。“虽然他们没有和我一起来,但是我知道他们很担心我。”杨朝露说,父亲的电话,让她感到很安心。按照家人的交代,杨朝露这一路十分谨慎,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和邻座的人聊天,坚决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到了学校,她第一时间给家人报了平安,“知道我安全到达学校,他们才放心了”。

  下了火车,有人吆喝她打车,杨朝露也没理会。路上有人让她搭车,但她时刻记得父母的交代,不要随便上陌生人的车。于是,她准备坐公交车去学校,还找了好几个人问路,找的都是看起来面善的和年龄大的人。

  问好路,杨朝露确定是坐B12路公交车到学校,“坐公交车便宜,而且比较安全。”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