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郑州道路出现坑洼、塌陷 市政:集中抢修将展开

2014-09-19 07: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赵丹 记者 叶煜)连绵秋雨,昨日终于暂歇。雨后的郑州市区内,不少道路都出现坑洼、塌陷等“症状”。东方今报记者实地探访各路病灶,并联络相关部门进行维修。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透露,计划9月19日晚上至10月8日,集中整治问题路段。

  【现场1】 深沟积水

  ◎地点:郑州市中原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西南角

  ◎病况:路面出现一个长十几米,宽30多厘米的“沟”,里面石子裸露,盛有积水。

  ◎治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刻办工作人员介绍,从记者描述判断,此“沟”切割较为规整,推测地下曾铺设线路,待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给予治理意见。

  【现场2】 大坑连小坑

  ◎地点:郑州市长兴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段

  ◎病况:此处向北约300米的路面上,有上百个坑槽,5平方米以上的坑槽有十几个,一些坑洼处深达几十厘米。

  ◎治理: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五所副所长扶涛涛称,该处路段整体损毁严重,需重新建设。待积水干后,将用沥青将坑填住。

  【现场3】 人行道塌方

  ◎地点:郑州市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东北角

  ◎病况:此处北侧人行道和盲道路面塌陷,塌陷路面约3米长、1.5米宽。路面的地砖出现裂缝,盲道塌陷一半。据知情人说,因前段时间建遮阳棚,打立柱地基后,地下回填不实,导致路面塌方。

  ◎治理:郑州市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马副总经理表示,他们已派人去现场勘查,发现盲道塌方位置距离立柱地基较近,不管是不是遮阳棚立柱地基的问题,他们确认后,都会修复此处路面。

  【现场4】 车道塌陷

  ◎地点:郑州市长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南角转弯车道

  ◎病况:此处由南向西左转弯的车道塌陷约60平方米,边缘处柏油路面断裂约2米长,下陷深度约20厘米。郑州市西三环三标项目部的翟纪明表示,8月10日左右,此处已塌陷过一次。

  ◎治理: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告知市政工程管理处,其工作人员表示已派人去现场勘查。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