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表彰十大敬老楷模 孙平胡解冰等受到表彰

2014-10-02 08: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重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孙平、胡解冰等十位敬老楷模受到表彰。

  据介绍,“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加强老龄工作,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重要手段,今年举办的是第五届。这次评选活动从今年1月启动,由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老龄办等单位联合开展,通过各地逐级推荐、网上评选、专家审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事迹特别突出、影响特别广泛的代表人物,授予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称号。

  他们分别是:尉氏县瑞福祥老年公寓院长孙平,新乡市老龄委办公室主任胡解冰,汤阴县实验中学教师陈龙,长葛市大周镇十二中学生路星星,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白云街道办事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田娟,驻马店供电公司上蔡110kv变电站电工刘黑,郸城县爱心艺术团团长刘美英,滑县老店镇耿范村村民窦守喜,河南龙腾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伟,兰考县张君墓镇敬老院院长王同生。

  颁奖仪式上,还对周树枝等9名荣获“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提名奖荣誉称号的个人,郑州市老龄办等24个“河南省敬老模范单位”进行了表彰。(记者冯芸)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