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一大四生制6米卷轴"创意简历"走红网络

2014-10-21 06: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该校一位大四学生自制的一幅长约6米的卷轴“创意简历”

  该校一位大四学生自制的一幅长约6米的卷轴“创意简历”

  昨日,记者从河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一位大四学生自制的一幅长约6米的卷轴“创意简历”,走红网络。

  “大学最后一年,他用一幅6米卷轴写下他的简历,将自己忙碌、充实的大学生活写在笔下。”近日,认证名为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官方微博的“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发布微博,称该校一名大四学生,不仅将自己的求职简历制作成了一幅约6米的卷轴,并且简历内容全部用毛笔手写而成。

  “纸上学来终觉浅,用实践来检验理论。”不少网友看过后感叹“原来简历还能做成这样,看着我也是醉了”,甚至有网友用当下热门短句点评:“全国简历技术哪家强,河南工大找偶像!”

  昨日,大河报记者看到,该幅卷轴以“冯红显个人简历”为开头,书写内容分为求职期望、社会经历等几个部分。为了突出重点和便于区分,作者还使用了红色字体做每个章节的小标题。这幅“创意简历”共花费1个多小时,分别使用了草书、篆书、行书等多种字体。

  该简历的创作者——财政学专业的冯红显坦言,“4年的大学,我们自诩在象牙塔里吸收知识的甘露,但是经过我长期的观察,不能学以致用是当代大学生的通病。”冯红显说,学习的知识不能天天纸上谈兵,希望自己的举动能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他同时建议大家,制作求职简历时应该抓住实际,“简历不但体现求职者的真实信息情况,还反映出求职者的认真程度和求职态度,需要大家学会把握分寸。”(记者 王灿 实习生 赵艺 文 白周峰 摄)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