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广场上与儿童摇摇车相撞 两颗门牙被“咬掉”

2014-10-22 0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伙广场上与儿童摇摇车相撞 两颗门牙被“咬掉”

  小伙广场上与儿童摇摇车相撞 两颗门牙被“咬掉”

  和女友一块溜达郑州街头广场,今年25岁的小孙尚未感受浪漫,却遭遇一件窝心事——他与玩具摇摇车相撞,两颗门牙掉落。10月18日事发后,“肇事”方多次表示赔偿200元私了,而他到医院询问获知,安装两颗烤瓷牙,需要万余元。目前,涉事方透露,愿意再次进行协商赔偿。

  【事发】两颗上门牙被儿童摇摇车撞掉

  昨天上午10点钟,在二七万达广场东南角,小孙手里攥着两颗脱落的门牙,满脸沮丧。将它们摊放手心,只见两门牙黏合一起,从牙龈处整齐折断。与记者沟通时,小孙刻意闭合嘴角。尽管如此,那两颗门牙缺失后留下的一道缝隙,依然清晰可见。

  “这一天,我永远忘不了。”小孙说,10月18日,是星期六。当天下午3点多钟,他约女友逛街,行至万达广场,与女友谈话间,一辆儿童摇摇车冲自己疾驶而来,“我躲闪不及被撞,嘴磕到车子上面。”小孙称,这个车子模样比较怪异,长条圆筒形,内坐两个女子、两个小孩。

  小孙称,他的嘴顿时鲜血直流,惊愕中他发现,两颗上门牙脱落,他立即拨打110报警。

  在现场,记者没有见到涉事儿童摇摇车。据知情者透露,这些车子系一商家自行采购,租赁此间场地后,将车子租借给民众赚钱,“出事后,商家已经把它们收起来了。”

  【进展】涉事方愿意再协商赔偿责任

  “磕掉两颗门牙,对方说如果私了,就赔偿200块钱。”小孙不满地说,他大学毕业刚刚踏入社会,就遭遇这场意外事故,让人窝火。抛开心灵创伤不讲,他询问医生获知,单两颗烤瓷牙就得1万多元。

  据嵩山路派出所处警民警栾警官介绍,经初步调查,事发过程中,小孙在低头玩手机,没有注意到周边情况。这起事件,对方并非故意而为,属民事纠纷,他们建议双方协调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小孙提供的号码,多次拨打乘坐儿童摇摇车的高女士的手机,试图询问她对此事的看法。记者表明身份后,高女士沉默片刻称,“对不起,我不知道(此事)。”随即挂断电话。

  下午4点钟,小孙反馈信息说,高女士刚和他沟通过,他们愿意到派出所,再次与小孙协商。她同时认为,小车的购买者、场地租赁者,亦应担负相应的责任。

  【说法】涉事方均有一定过错

  受访时小孙表示,作为一名成年人,他们开着儿童摇摇车穿行街头的时候,没有留意周边行人、车辆的变化,及时规避风险,仅此一点,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并不是一口咬定,装牙的费用对方全出。”小孙说,只是对方只愿意支付200元,无论情感和道义来讲,都让人难以接受。

  针对此事,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主任唐军律师分析,小孙、高女士及小车租赁方等,均应承担一定责任。家长陪同小孩子,乘坐摇摇车前行,孩子控制力较差,作为监护人,家长们承担的是监护责任。

  摇摇车上的家长与小孙担负的责任并不能同等,从法律角度来说,小孙担负的要大些,因为他毕竟是成年人,应该能够规避风险。

  唐律师说,门牙的脱落,不仅影响了美观,亦让牙齿咀嚼功能缺失。重新补牙,可选取的材质多种多样,建议小孙到公立专科医院治疗,选取安装牙齿的中间价,“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一旦他们到法院起诉赔偿,法官亦会采纳中间价格。价格太高,被告不同意;价格太低,原告不接受。”(记者 郭致远 文/图)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