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血液中心申报16个献血点 3年没批下来一个

2014-10-22 07:4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有市民看了商报报道后,前往献血点献血 记者 张郁/摄

  昨天,有市民看了商报报道后,前往献血点献血 记者 张郁/摄

  由于严重血荒,郑州市内各大医院的临床手术受到影响,昨天《河南商报》关注郑州血荒的报道发出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不过,有市民想参与无偿献血却遇到了问题,市区内只有两个固定献血点,献一次血不得不跑很远的路,因此有市民呼吁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多建一些献血点,方便市民献血。

  针对这种情况,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规划12个新的献血点,同时还计划采购两辆献血车。

  早在3年前,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就向市政府相关部门申报了16个固定献血点的选址规划,令人遗憾的是,3年过去了,一个献血点都没批下来。

  尴尬

  市民想无偿献血,却缺少献血点

  昨天,河南商报关注郑州血荒的报道发出后,不少市民来到市区内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

  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的献血车旁,献血的市民排起了队,市民张先生说,他就是看到《河南商报》的报道后赶来献血的。

  “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血库充实了,用血就不成问题;如果大家都不献血,需要用血时即使有钱也买不到,受害的还是自己,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张先生说。

  来献血前,张先生在朋友圈发了消息,身边的朋友有支持的,也有质疑的,张先生认为,现在很多人对献血还存在误解,这需要社会加大宣传力度。献完血,张先生拿到了他的第二张无偿献血证,张先生说,他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将一直坚持下去。

  不过,跟张先生比起来,市民李女士想献血就麻烦了。昨天上午,李女士给河南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她在郑州市东区一个物流中心,几个同事想要献血,但是由于离市区太远,一直没献成。李女士说,家和单位离市区内的献血点都比较远,献一次血得跑不少路。

  “血小板只能在固定地点采集,如果距离较远,市民们就算有热情,也没时间献。”李女士说,她希望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能多建立一些献血点,方便市民献血。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