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住建厅3名超职数配备干部1人被免职2人办退休

2014-10-25 07:5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天,河南省纪委网站通报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情况。

  截至目前,省住建厅的“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15%;3名厅属单位超职数配备处级干部问题已消化解决;借用社团的19辆车已退还6辆,其余13辆本月底前全部退还。

  干部选拔

  3名超职配处级干部

  问题已解决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13日至6月1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住建厅进行了巡视。7月2日,省委巡视组向省住建厅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

  据通报的巡视整改情况,截至目前,整改方案中8月份、9月份整改事项已基本完成,要求2014年底前完成的规范社团收费行为等7项整改任务已提前完成,其他整改事项正在积极推进。

  其中,在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和编制管理方面,积极稳妥消化解决3名厅属单位超职数配备的处级干部。目前,已免职1名,办理退休2名。

  四风方面

  “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15%

  今年以来,省住建厅召开会议数量与2013年同期相比减少7次,参会人员减少近1000人次,会期缩短6天左右。

  同时,加强网上申报等电子政务建设,改革建筑工程企业资质申报方式,实行省厅权限范围内的资质申报直通车制度,推广漯河市房管局办证“立等可取”经验。

  不仅如此,还对“三公”经费和“小金库”进行专项治理。目前,相关经费得到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

  下属单位

  今后学院教职工向社会公开招聘

  上半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烈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通报,省住建厅党组明确提出,学院今后招聘教职工必须经厅党组研究同意,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而且,还指导学院成立了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和首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学院岗位首聘工作,并组成了五个教职工代表工作组,研究提出各类岗位标准及任职条件。

  社团整顿

  借用社团19辆车月底前全部退还

  在社团整治方面,其中,涉及法人变更的社团共22个,目前有21个已经确定变更法人,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已初步确定撤销1个社团,脱钩1个社团。

  关于领导干部兼任社团职务问题,省住建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在职领导干部兼任厅管社团领导职务的,8月底前全部辞去了所兼任的职务。

  而且,厅管社团中有3名离退休领导干部在多个社团兼任领导职务,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在借用社团车辆方面,截至目前,借用的19辆社团车辆已退还6辆,其余13辆10月底前全部退还。

  在整治社团收费方面,严禁利用行政职能收费或变相收费,严禁擅自提高会费标准,严禁强制服务和收费。目前,已取缔所有厅管社团强制入会收费、评比表彰收费、以入会为前提进行的服务收费等乱收费行为。

  监督方式

  可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如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联系方式:0371-68080811;邮政信箱: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商务内环路29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邮政编码:450046;电子邮箱:hnszfhcxjstyjx@126.com。(记者 郭富收)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