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在建停车场是规划面积近10倍 被查封仍再次开工

2014-10-25 08: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居民担心,立体停车场建成后,自家采光将被遮挡

  居民担心,立体停车场建成后,自家采光将被遮挡

  最近,郑州金水路民航大酒店院内,建起一个高约16米的立体停车场,且是规划面积近10倍,影响了旁边一小区住宅楼内居民的正常生活。

  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调查后,查封了施工现场。然而,昨日该工地再次施工……

  居民

  住宅楼旁建停车场

  影响我们生活

  陈女士一家已在郑州市金水路3号院居住了21年,小区内的一草一木都让这家人感到无比温馨。

  然而两个多月前,一家人宁静的生活被一个巨型“钢铁侠”打破了。

  原来,陈女士家所在的8号楼南侧,仅一墙之隔的民航大酒店院内要建一座立体钢结构停车场。

  10月22日,记者透过陈女士家的窗户看到,这座立体钢结构停车场位于8号楼正南方向约6米处,两辆大型吊车停在工地上,几名工人正在钢架上作业。钢结构立柱最高处,比四层的8号楼高出四五米。

  “不说这几个月来没日没夜的噪音,等它建成,我这阳台上的衣服都没法晒了。”陈女士指着窗外的钢架说。

  调查

  在建停车场是规划面积近10倍

  记者走访发现,金水路3号院8号楼共有两个单元15户居民。陈女士说,这些住户大多是原住民,有6户是租户。

  多名居民向记者反映,这个新建的立体停车场,会影响到他们的采光和通风,还存在阻碍消防通道等问题。

  8号楼居民李先生称,他们通过规划部门查询发现,民航大酒店批准建设的立体停车场,规划许可为两层,建设高度不高于8米,建筑面积256平方米,距离8号楼15米。

  而现在,这些钢架却越建越高,并且距离8号楼仅6米左右。

  10月23日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监察支队对该停车场进行调查后,做出说明:河南民航大酒店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内容,于2014年9月建设三层立体停车场一处,建筑面积约2457平方米,实际审批面积256.62平方米,超出规划面积2200.38平方米。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