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拍卖探矿权 7个探矿权拍得9980万元

2014-10-26 07: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成交!3号竞买人以5705万元最终获得鲁山县仓头乡铜矿普查权。”10月24日在省国土资源厅探矿权拍卖现场,一位女拍卖师落槌宣告。

  当天,河南省矿业权交易中心举行探矿权拍卖会,7个探矿权最终以9980万元总额成交,其中河南省鲁山县仓头乡铜矿普查权拍卖从起始价70万元开始,经过100多轮竞争,最后由河南冠恒事业有限公司以5705万元拍得。

  据省矿业权交易中心主任张军介绍,以前探矿权都是挂牌出让,这是我省第一次以拍卖形式出让探矿权,这些探矿权都是根据我省矿业规划,充分考虑环境保护、文物保护等因素,在探矿空白区中精选而来。

  当天出让的7个探矿权除了安阳市安东新区梁固矿泉水普查权外,其他均位于鲁山县境内,涉及石英、铜、铁等矿种。

  参加拍卖会的一位矿业专家说,这些探矿权所在区域虽然经过国家公益调查,认为具备成矿条件,但探矿仍然具有很大风险性,投资矿业应保持理性。但也有专家认为,探矿权之所以能拍出上千万元的高价,是因为如果真的发现富矿,探矿权就会自然转为采矿权,高风险与高收益是相辅相成的。(记者 高长岭)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