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纪委通报一批巡视整改情况 济源100人受处分

2014-10-28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省纪委通报济源市委、省农业厅党组、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情况。其中,济源市100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济源市委

  100人受党政纪处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5月11日至6月1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济源市进行巡视。

  通报显示,截至目前,济源市纪委在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方面,给予党政纪处分100人,其中,处分县处级干部4人,市管科级干部20人。

  同时,还有查结待处理县处级干部2人,查结待处理市管科级干部1人;给予撤职以上重处分18人,其中,开除党籍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在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治理方面,今年以来共查办案件8起,1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7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立案市管干部10人

  今年,中央、省委两级巡视组共向济源市纪委交办问题线索508件。中央第八巡视组通过省纪委向济源市纪委交办169件(含重复件46件),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济源市纪委交办339件(含重复件52件),其中批示件133件(含要结果件47件)。

  截至目前已办结244件,经初核共立案25件,其中,立案市管干部10人,包括县处级5人、正科级5人,一般国家公职人员3人,其他农村基层党员干部12人;共移送司法机关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9人,其中处分县处级干部3人,正科级干部4人,查结待处理县处级干部2人,正科级干部1人。

  21家单位有疑似公款消费

  通报说,在进行的公车标识回头看、公车私用和“三公”经费专项检查中,发现有21家单位67笔疑似公款消费,涉及金额5.8万元。其对8人进行诫勉谈话,责令25人写出书面检查,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追缴公车私用车损费5500元。

  根据通报,济源市还开展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领导干部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经审查,共上缴红包礼金21人,涉及金额34.6万余元。

  同时,对涉嫌违规经商办企业的13名公职人员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给予党政纪处分1人,对53名领导干部存在漏报情况予以纠正和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监督电话:

  0391-6633516

  邮政信箱:

  济源沁园路第一行政区市委巡视整改办

  电子邮箱:

  jyxsllb@163.com

  省农业厅

  植保站滥发的奖金全部追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12日至6月13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农业厅进行巡视。

  今年,农业厅对省纪委交办的8件信访件,全部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违纪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责任追究,对尚未构成违纪行为的人员进行教育提醒。其现已将调查结果全部向省纪委进行反馈。对巡视中发现的植保站滥发奖金补贴处理偏宽的问题,目前,其对已发奖金等费用全部追缴,纠正到位。

  对新进人员进行全面清查

  通报显示,对巡视中发现个别二级单位新进人员把关不严,有照顾现象问题,农业厅结合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印发的通知,对2012年1月1日以来,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进行全面清理和自查,对信息中心合并后的新进人员逐一进行资格审查复核。

  其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履职考核。对考核不合格、工作不称职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监督电话:0371-65918689

  邮政信箱:郑州市农业路27号河南省农业厅

  电子邮箱:nytjianchashi@sina.com

  省国土资源厅

  100名兼职干部被解除所兼职务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5月12日至6月13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国土资源厅进行巡视。

  通报显示,省国土资源厅对于厅属二级机构个别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违规入股合伙办公司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后,其对厅属3个单位开办的5家公司进行专项清理整治。

  目前,有3家公司予以注销,1家公司的资产划归国有,1家公司的资产参照相关法律进行管理。

  此外,其还清理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在协(学)会兼职干部100人,所兼职务已全部解除。2012年以来在协(学)会领取报酬的共有10人,总共6.28万元,目前已全部上缴。同时其还规定,机关公务人员一般不得作为专家参加评审,确需参加的不得领取评审费。中央八项规定公布以来,领取评审费的共有17人,计5.55万元,现已全部上缴。

  清理违规借用人员34名

  通报说,其对于个别单位搞变通、绕道走,存在以会议费名义列支其他费用等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后,会议费开支同比下降69%,“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1%。

  不仅如此,清退租用、借用公务车辆6台,调整腾退超标办公用房1038平方米,清理厅机关违规借用人员34名。

  通报显示,在整个国土系统,共发现超配处级干部86名,而且全部在省辖市国土资源局。目前,已消化超配处级干部42名,占总数的49%,超额完成第一阶段任务。除国家政策安置、上级任命、涉密岗位等人员外,厅属事业单位新聘人员,一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监督电话:0371-68108226

  邮政信箱: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室

  电子邮箱:hngtjj@126.com

  相关链接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阮勇(副县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新密市委群工部部长马建松(副县级)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清风郑州发布,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国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赵嵩森)

责编:王嘉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