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座公园年底前建成开放

2014-11-22 08:15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上午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城市园林绿化及10个公园建设情况的报告”。

  截至11月上旬,我市市区今年共完成新建绿地1401万平方米,各县(市)共新建绿地1085万平方米;今年规划建设27个区级公园,其中列入市政府“十大实事”的10个综合性公园全部开工,计划投资7.18亿元,已完成投资6.47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83.2%,预计年底全部建成开放……届时,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将达39.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5平方米。

  截至目前,两环三十一放射生态廊道建设累计完成绿化道路21条(段),总长度260公里,绿化面积2206万平方米;建设人行步道288.6公里,公建综合体154个,公交港湾212个,广场554个,公厕135个。新列入的14条(段)道路生态廊道中,目前三环快速路已完成绿化271万平方米,占绿化任务总量的84.4%,新铺设步道游路30.7公里;文化北路生态廊完成新建绿地49万平方米,占全部工程总量的90%,初步打造了一条以市花月季为特色,大绿量、多花木的迎宾大道。

  10个综合性公园年前可建成供市民休闲

  区域 名称 位置 面积

  二七区 天和园 老郑密路和丹青路交叉口东西两侧区域 146.4亩

  净秀园 位于航海路南、碧云路西 150亩

  叠彩园 郑密路金水河分水口河两岸 160亩

  高新区 绿谷公园 科学大道北、西三环西 425亩

  经开区 尚岗杨遗址公园 机场高速东、航海体育场南、果园南路北 157亩

  管城区 商都文化公园 东大街南、城东路西 224亩

  惠济区 古树苑公园 惠济区政府门前 285亩

  郑东新区 七里河公园 客文一街与七里河围和处 161亩

  航空港区 兰河公园 郑港六路北、琴台街东 156亩

  中原区 长江公园 西三环以东、长江路以北 196亩    (郑州晚报记者 吴淑娟)

责编:刘睿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