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农业路中原区段征迁方案公布 商户可获停业补偿

2014年11月26日06:4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郑州市农业路中原区段征迁方案公布

  郑州市农业路中原区段征迁方案公布

  映象网讯(记者 米方杰 高冬丽/文 邱琦/图)郑州市农业路的征迁工作又有了新的消息。记者昨日获悉,农业路沿线中原区段需要征迁的房屋大多为住宅小区。引人注目的是,郑州市第八十中学等学校的部分教学楼因在规划红线以内将被拆除。对此,有关部门回应,将做好学生的分流和安置,不会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公告】

  征收房屋大多为居民住宅小区

  农业路快速化工程的具体开工时间还未定,如今农业路金水区段沿线两侧建筑上红色的“拆”字却成为另类的风景线,记者留意到农业路中原区段两侧的建筑上如今也是“拆”字上墙。

  记者昨日获悉,《郑州市中原区政府关于郑州市农业路快速化通道工程(中原区段)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的通告》已于日前正式发布,对农业路中原区段规划红线范围内需要征迁的房屋及其附属物等进行了明确。

  记者发现,和农业路金水区段需征收不少企事业单位房屋不同的是,中原区段所征收的房屋多数都为居民住宅小区,其中包括西景佳苑小区的1、4号楼,清城美苑小区的1、2号楼,新世纪小区(冉屯路11号)的1、2号楼等。同时被征收的还包括冉屯路11号的传动轴厂和冉屯东路23号的郑工职工医院的部分房屋等。

  记者从中原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安排,目前正在对需征收的房屋进行评估,随后将着手进行搬迁协议签订等工作。

  【说法】

  规定时间内签约可获奖励

  记者留意到,和此前金水区公布的相关补偿方案一样,中原区公布的征迁方案同样显示,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同时,征迁方案对搬迁费及临时安置费及被征收房屋配套设施拆迁等也予以明确。

  据介绍,为鼓励被征收房屋能尽快腾空搬迁,征迁方案公布了相关奖励措施。

  记者了解到,非住宅类签订协议时间从今年11月20日起至12月29日结束,在12月9日之前签约的,按被征收房屋房地产市场评估价的2%给予一次性奖励。12月10日至12月19日之间签约的,则按被征收房屋房地产市场评估价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

  而住宅类协议的签订协议则将从今年11月30日起至明年的1月19日结束,在12月29日前签订协议的,每证(成套住宅)奖励3万元,同时按被征收房屋有证建筑面积每平方米奖励200元。今年12月30日至明年1月19日之间签约的,奖励则降为每证(成套住宅)2万元和每平方米100元。

  【补偿】

  商户可获得停产停业损失补偿

  记者留意到,中原区公布的征迁方案还特别明确,房屋征收对沿线商户或企业所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予以补偿。

  据悉,根据规定,商户想要获得损失补偿,必须符合被征收房屋具有的房屋产权证明,并且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且营业执照上表明的营业地点为被征收房屋,同时还得已办理税务登记并且具有纳税凭证等三个条件。

  记者了解到,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标准以被征收人的月平均利润值确定。而月平均利润值则依据被征收人提供的近3年纳税证明推算确定,不足3年的以全部生产经营期间纳税证明为依据推算确定。

  据悉,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期限,商业和服务行业为3个月,而工业生产行业为6个月。

  对于生产经营者承租房屋的,将依照与被征收人的约定分配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没有约定的,由被征收人参照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若干规定的通知》相关规定,对生产经营者给予适当补偿。

  【调查】

  征迁方案中涉及三所学校

  在征迁方案中,记者留意到,农业路沿线的育华学校、育才小学和郑州市八十中三所学校的名字都在征收名单中。昨天,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发现育华小学受到影响较小,但育才小学和郑州市八十中两所学校的部分教学楼和办公楼等将要被拆除。

  据悉,育才小学有两栋教学楼,其中北教学楼临近农业路,该教学楼目前有17个班的学生在上课,分别是该校一年级新生及五、六年级学生。根据规划红线确定的征迁范围,该校北教学楼将被拆除。而郑州市八十中临近农业路的一栋教学楼和办公楼,也将被拆除。

  “教学楼拆后,孩子在哪儿上课?”昨天中午,在这两个学校门口,记者也采访了多位学生家长,面对学校部分教学楼将拆迁一事,他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提前做好孩子的安置工作。

  【回应】

  会做好学生安置不影响正常教学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中原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就此问题和教育部门进行了沟通,会做好学生们的分流和安置。

  对此,中原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安置方案还未最终确定,但其同样强调,不管怎么样,他们肯定不会让学生们的正常学习受到影响。

  据记者了解,目前,郑州市八十中有28个教学班,其中九年级有10个班。

  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学校必须得拆,郑州市八十中的学生可能会被暂时安置在农业路与秦岭路西北角正在建设中的秦岭中学。据了解,秦岭中学规划18个班,如果郑州市八十中赶在明年暑假拆迁,这就意味着九年级10个班毕业了,剩下18个班的学生正好可以被秦岭中学接收。而拆迁后的郑州市八十中和中原区育才小学都只剩下狭长的校园,而这两所学校的校园可能会合在一起,由育才小学使用。

文章关键词:农业路;征迁;区段;停产;八十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日到19日郑州农业路部分路段将停水

    昨天,大河报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为配合农业路施工需对供水管网进行改迁,于17日到19日,对农业路部分路段实施停水。

  • 郑州农业路开始全面铺装 沥青一铺离完工更近一步

    据了解,此次开始全面铺装的,是农业路南阳路以东段的地面道路面层沥青。本次沥青铺设的过程中,农业路沿线地面道路人行道板砖、护栏,交通信号灯等附属设施设备也将逐步开始建设安装。

  • 明起花园路口下桥匝道封闭

    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部消息,为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沿线自来水管网迁改施工,经相关部门核准,拟对花园路口东……

  • 郑州农业路高架花园路下桥将封闭施工 工期15天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 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为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沿线自来水管网迁改施工,经相关部门核准,拟对花园路口东侧由东向西下桥匝道进行临时封闭。

  • 郑州高架桥下待建花坛 市民:光照不足,能否改成停车场?

    目前,位于农业路高架桥下路面中央、沿桥下主桥墩圈建的带状花坛已基本成形,目前全线尚未种植绿化苗木。11月2日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工作人员受访时证实,中央隔离绿化带确实是农业路高架桥地面道路规划内容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