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旧车“返春”有术 里程表调少1万公里赚万元

2014年12月22日06:4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郑州市文化路北段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停放着密集的二手车

  郑州市文化路北段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停放着密集的二手车

  映象网讯(记者 夏萍/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12月9日,东方今报报道了焦作市民卢先生在郑州二手车交易中心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因里程表被动过手脚而多掏5万元的事情。里程表真那么好动手脚吗?12月17日至18日,东方今报记者在郑州二手车交易中心暗访调查中发现,调表车竟然还有专业门店,这些门店甚至多达50处。

  【调查】

  专业“调表”门店多达50处

  12月9日,东方今报报道了焦作市民卢先生在郑州二手车交易中心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经查询发现里程表被动过手脚,因此本应13万元可以购买的车却用了近18万元。

  里程表真可以修改吗?记者走访中发现,调低里程表已成为“公开的秘密”。“里程表超过5万公里,车价就降个档次,卖车前基本会调低。”一知情者透露,行内称此为“调表车”。

  12月17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郑州市文化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北500米处的二手车市场,发现调里程表在这个行业内几乎人人皆知。

  在一位知情者的指点下,记者来到郑州市花园路东侧北环汽配城,发现声称可以调校里程表的门店还真不少,大多是汽车维修店或修理厂,且都公开做,有的甚至在门头上特意用明显字眼标注“专业调校里程”。

  随后,记者走访了几条街,发现可供调表的地方竟多达50处。

  【揭秘一】

  1到10分钟搞定 最高收费千元

  记者询问了多个商家,“调表?那得看你是什么车型了。”一位师傅说道,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汽车的里程表已由原先的机械表,换成了与行车电脑相连的电子表,调里程表很简单,只要拆下汽车仪表盘内的行车电脑主板芯片,并将其通过电路板和读取器连在电脑上,利用电脑软件更改其中的汽车里程数就算大功告成了,整个过程只需数分钟。

  “要是捷达、老款桑塔纳等车机械式的里程表,用起子就能搞定。”该师傅笑着说。此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门店,基本上都得到了可以调表的答复。

  当记者报出一款价格在8万元上下的车型时,该店家改口称“调不了”。记者几番询问原因,该店家透露:“你这属于基础车,调表一分钟就能搞定,你说我收你多少钱合适?多了你不给,收你50元,还不够费事的。”相比之下,高档轿车因组装精密,调表过程难度加大,涉及是否拆卸方向盘或破解行车电脑密码等问题,利润更大,但时间也用不了10分钟,“根据不同价位,最贵可收到上千元”。

  当记者假装担心调表后会被人看出来时,该店家表示,调表车的仪表盘公里计数、安全配置等功能在检测时表现均为正常。除了特别专业的人,一般人看不出动过手脚。

  【揭秘二】

  调少1万公里 多卖上万元

  随后,记者又转了一条街,依然询问一辆8万元的车需要调表的价格,店内一位师傅直接报价:“150块钱。”记者问:“调多少里程数都是这个价格吗?”

  “高低都是一样的,没啥限制。你说调多少就调多少。”该师傅回答。

  “但也不易把里程数减少得太夸张,你要是一辆车五年下来跑个五万公里还算正常,调表时最多也就能减少个一万公里。太多了人家会怀疑,买车人也不是傻子。”该师傅“善意”地提醒。

  他说,现在卖车的大多都是个人或企业单位,他们在卖车之前,为了“好卖车”和“卖上价钱”都会对里程表进行“调整”,这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少的程序。

  在二手车交易中,除了出厂年份,另一个估价的重要标准就是汽车的行驶里程。如果一辆车年限太久,里程数太大,肯定不好卖出去。

  “一款车型里程数每减少1万公里,能使其价格涨上万元。”该师傅说。

  【揭秘三】

  调表的九成是车贩子一成是卖车人

  郑州市花园路东侧北环汽配城一汽修师傅透露,前来找他调表的人九成都是“二手车贩子”,只有一成是私家车车主。

  “如果你遇到一辆里程数只有1万公里,价格却比市场价低2万元左右的二手车,千万别高兴太早,极有可能你遇到了‘调表车’。”该师傅对记者说,二手车市场交易水很深,需要有火眼金睛。如果真要买车,最好去正规的4S店。

  对此,一位二手车经理王喆表示,二手车经销商和4S店二手车业务技师在收车时,都会对汽车的外观、内饰、发动机等部件进行检验,并进行二手车路试,在此过程中,技师会根据发动机噪音、避震性能、内饰磨损度等方面检验汽车是否更改过里程表。因此,车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改动汽车里程,以免影响自己正常出售二手车。购车者则最好选择在4S店或正规二手车经销商处购车,以免上当受骗。

  【揭秘四】

  百万以上豪车

  里程表不敢动成“行规”

  说起调里程表,一位业内人士说,上百万的豪华轿车一般没人敢动其里程表,这已经成为行业内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他解释说,对于百万以上豪华车车主来说,他们必然会在专业的汽车4S店保养过。而且每辆豪华车的原装车钥匙上都有特定芯片,只要将其往专业检测数据的电脑端口上一插,有关这辆车的一切信息都可以查出来,商家动豪华车就相当于“自残”。

  吴先生透露,大多数商家只动50万以下的中低端车,其中以20万元价位的车为主。

  “就拿一辆50万元的车为例,如果年份较新,车主开得较爱惜,车色较好,调少个几万公里,就可以多卖5万至10万元。”吴先生举例说。

文章关键词:二手车;暗访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手车电商布局信阳 买家最高可节省7%购车费用

    政策利好、二手车电商的普及,进一步活跃了各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为让用户享受到更专业的直卖服务,瓜子二手车宣布,在河南省新开南阳、许昌、信阳、开封、焦作五个站点,为当地用户带去个人车主对个人买家的服务,让透明的二手车交易模式惠及更多河南用户。

  • 取消限迁二手车交易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取消“限迁”、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等政策措施。

  • 郑州首家二手车电商4S体验店开业 打造C2C新模式

    2月27日,在郑州市西三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向南20米路西A66号,国内二手车C2C交易平台好车无忧郑州体验店盛大开业。

  • 美国电动汽车推广遇阻

    映象汽车公众号极速沙龙,推出【映象精品车】,每天一精品。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和其他复杂因素影响导致推行电动汽车遇到重重阻碍。尽管随后在州和联邦级别在税收方面对电动汽车进行了优惠,但是电动汽车的推行依然非常的缓慢。

  • 二手车电商困局:不烧钱会死 烧钱不一定能活

     O2O资本寒冬,二手车电商却依旧任性烧钱。2015年下半年以来,二手车电商的广告似乎在一夜之间挤满了人们的视线。

  • 二手车保有量2亿 资本市场决定企业生死

    按照2亿辆汽车计算,每辆车一年洗车10~20次,以目前上门洗车每次服务费用20~30元计算,得出的结论是,单就洗车来说,市场规模就将达到1000亿元。

  • 手把手看二手车过户流程详解 备好材料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指数倍的增长,二手车市场也迅速火了起来,但买车不像买白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可以了,这其中还得办理各种手续。

  • 手把手带你看二手车过户流程详解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指数倍的增长,二手车市场也迅速火了起来,但买车不像买白菜,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可以了,这其中还得办理各种手续。

  • 卖二手车的出手渠道选择非常重要

    对于那些准备换新车的人们来说,最头痛的问题莫过于如何处理自己的旧车。处理旧车的方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方式能将二手车卖得最划算?

  • 卖二手车的出手渠道选择非常重要

    对于那些准备换新车的人们来说,最头痛的问题莫过于如何处理自己的旧车。处理旧车的方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方式能将二手车卖得最划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