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陇海高架上“任性”逆行 民警一上午逮10辆车

2015年03月06日06: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玮 通讯员 高磊)郑州陇海高架自1月26日通车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不少司机也“调皮”起来,从上桥口下桥,从下桥口上桥,“任性”地逆向行驶。昨日,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在陇海高架未来路口上下匝道处,对逆行车辆进行了查处。

  昨日上午9时许,货站街与未来路交叉口东100米处路南的上桥匝道处,由西向东想要上桥的机动车缓慢地行驶着。因一层的路面还在施工,路况较差,司机们也挑着较好的路面行驶。

  就快要到上桥匝道口时,一辆准备上桥的车突然停住了,原来一辆从桥上逆行下来的机动车和上桥的车顶头了。无独有偶,没一会儿,接连两辆逆行的车从桥上下来,其中一辆还差点儿与上桥的车蹭上。

  民警在桥口把逆行的车辆拦下,并按照规定,对司机进行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截止到昨日中午12点,交巡警四大队在此地共查处机动车10辆,非机动车两辆。

  这么危险,为啥还逆行呢?一些被处罚的司机称,逆行的车主多数是在货站街附近住或上班,虽然陇海高架通车了,但一层地面不好走,不少司机为了图省事儿,就逆行上下桥。

  据旁边一商店老板介绍,附近有个螺丝市场,很多从西边过来的商户想要进市场,如果不逆行一段,就得先上桥然后从黄河南路下桥,再掉头回来,这样会多走一段路,很多商户为了省事儿就在桥上逆行一段。

  温馨提示

  逆行上下桥 罚200元扣3分

  据悉,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即日起将安排专门警力对上下桥逆行的车辆进行查处。按规定,会对违法行为人给予200元并扣3分的处罚。交巡警四大队警官代龙介绍,上下桥口处都有明显的禁止逆行的标志。但有些驾驶员为了图方便不顾自己和别人的安全,逆行上下桥。轻则造成道路拥堵,重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逆行一方要承担事故的主要或全部责任。民警提醒,千万别贪一时方便,反而造成更多不便。

文章关键词:逆行;民警;陇海;交巡警;任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