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全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曝光 河南4所学校上榜

2015年05月22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 最近,“上大学网”曝光了国内210所不具备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也就是俗称的“野鸡大学”。

  北京83所,占44%;上海次之,15所,占8%;山东12所;天津、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山西、陕西、甘肃、安徽等地均有分布。

  河南有4所学校上榜。分别是:中原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师范学院、中原工商管理学院、河南华夏医学院。

  在教育部网站,河南商报记者对这4所学校进行查询发现,没有相关信息。

  教育部提醒,可通过教育部网站(www.moe.edu.cn)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gaokao.chsi.cn),查询年度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记者 吴静 訾利利)

文章关键词:野鸡大学;河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国野鸡大学涉帮助上千名中国学生偷渡被查

    法国警方经过一年调查,近日破获巴黎一所诈骗集团运作的商学院,以假的入学许可协助上千名中国大陆籍学生非法入境。

  • 法国野鸡大学涉帮助上千名中国学生偷渡被查

    法国警方经过一年调查,近日破获巴黎一所诈骗集团运作的商学院。

  • 河南共6家“野鸡大学” 专家:望子成龙更要小心谨慎

    6月25日,“上大学网”公布了“第四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了全国118所虚假大学,其中,河南有两所学校上榜,分别是“郑州长征医学院”和“郑州黄河学院”。实地探访: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郑州黄河学院”的所谓地址“郑州市高新区铁魏路东西一百米”,却没有找到“铁魏路”。

  • 对“野鸡大学”不能止于清理“野鸡网站”

    所谓的“野鸡大学”,指一些大学或学院随便向学生发出证书、文凭等,而该些证书或文凭并不获承认。说白了,其实就是“文凭工厂”或者干脆就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虚假大学。近日,210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引起广泛关注。榜单上,标注办学地点在北京的虚假大学最多,有95所。经核实,名单上提到的驻京大学均为虚假,均未经市教委批准,绝大多数为设立网站进行虚假宣传,从事非法办学活动。

  • 根除“野鸡大学”也靠考生和家长

    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是:所谓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出炉,其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旧闻,只是媒体出于提醒的善意,在高考前夕再次拿了出来而已。现在有些正规大学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低,以及考生和家长不健康的求学心态,正是“野鸡大学”打不死的原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