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中招报名开始 民办高中“卧虎藏龙”

2015年05月28日06:4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民办高中卧虎藏龙 了解它们的前身很重要

民办高中卧虎藏龙 了解它们的前身很重要

  映象网讯(记者 高冬丽/文图)今日起,郑州市区中招开始报名。对于不少民办高中学校,不少家长和考生可能会对那些校名有些云里雾里。其实,可别小瞧了这些民办高中,他们可是个个卧虎藏龙。

  民办高中并不简单

  之所以说民办高中卧虎藏龙,看完以下这个名单,你可能会更明白些。

  据了解,郑州市明新中学的前身是郑州一中实验分校,郑州爱中学校的前身是郑州二中外国语分校,郑州市京广路实验学校的前身是郑州四中分校,郑州慧民外语学校的前身是郑州回中分校,郑州树人中学的前身是郑州七中分校,郑州博爵国际学校的前身是郑州九中国际学校,郑州市为民高中的前身为郑州十一中实验分校,郑州市明德中学的前身为郑州十六中分校,郑州市陇海中学的前身为郑州十九中分校,郑州市思齐实验中学的前身是郑州四十七中国际学校,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的前身是郑州外国语学校分校,郑州市桃园中学的前身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分校,河南省实验文博学校的前身是河南省实验中学分校。

  虽然,郑州市也曾下发过文件,要求改制后的学校在改名之后,不得再以原××分校的名义招生,然而这一纸命令限制得了学校,却限制不了家长对这些学校和本校各种关系与牵连的遐想。

  报考志愿多思量

  当然,还有一些民办高中,虽然与这些学校是改制、“变身”过来不同,但也同样沾有公办高中的“贵族气质”。

  比如成立于2014年6月的郑州星源外国语学校,是郑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星源校区,和郑州枫杨外国语、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一道成为河南顶尖学校“郑外”教育集团的三兄弟;而郑中国际学校前身虽然是郑州市郑中实验学校(原郑州中学分校),但当时只有初中,2011年纳入郑州中学教育集团,成为郑州市人民政府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项目学校,今年也开始招收高中生源;郑州领航实验学校,则是既依托郑州财经学院雄厚的办学资源,又充分利用郑州十一中优秀的教师队伍、成功的管理经验和丰富的教学资源,由郑州十一中负责教务管理和教学教研,保持与郑州十一中教学同步、管理同步和资源共享。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家长与考生,虽然民办学校在第三批次录取,但它们可不是“挑剩下的”,所以报志愿时一定要细思量。

  相关新闻

  郑州小升初特长生 6月11日起开始报名

  今年,郑州市区小升初体育尖子生的报名时间为6月11日,报名地点是郑州回民中学体育馆(城北路4号)。艺术特长生的报名时间为6月17日~22日,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学生报名。同时提醒大家,没被按特长生录取的学生,并不影响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

  据悉,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以下报名条件可以报名:一、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二、是学校体育、 音乐、 美术活动骨干并持有区教育局证明;或曾参加区级以上教育、文化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奖(持有证书);报考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考生,可以凭借小学毕业学校体育教师、 足球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

  我省高考招生咨询 现场、网上、电话皆可

  昨日省招办发出通知,高考招生咨询活动期间,除了可以参加6月25日~26日的现场咨询外,还可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网上咨询或电话咨询。

  按照计划,高招网上咨询及电话咨询将安排在6月25日至6月29日。活动期间,每天上午9:00至12:00,下午3:00至6:00,考生和家长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进行网上咨询,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3733880505咨询。

  省教育厅明确要求,高招咨询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一律不得向考生和家长收取费用。(记者 张静)

文章关键词:民办高中;分校;郑州十九中;批次录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中招报名开始 民办高中"卧虎藏龙"

    今日起,郑州市区中招开始报名。其实,可别小瞧了这些民办高中,他们可是个个卧虎藏龙。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家长与考生,虽然民办学校在第三批次录取,但它们可不是“挑剩下的”,所以报志愿时一定要细思量。

  • 郑州市中招报名开始 民办高中“卧虎藏龙”

    其实,可别小瞧了这些民办高中,他们可是个个卧虎藏龙。

  • 民办高中何以为“清华状元”立雕像

    湖北恩施州来凤县某高中突然竖了一个雕像,雕像的原型是该校2012年高考时,以668分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杨某。谈及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以及因此衍生的教育成效差异,我们讨论得较多的是高考改变命运功能的弱化。

  • 郑州民办初中一年增加11所 速度秒杀公办初中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今年秋季开学,郑州市区有4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开始招生,分别是郑州市经开区第三中学、郑州市高新区实验中学、石佛中学以及二七区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嵩山路学校。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说,很多民办初中都是租用的公共事业单位或高校外迁后的老校园作为自己的校舍,一年的租金也相当便宜。

  • 商丘一高被指与民办高中合作“占领”复读市场

    商丘一高与民办高中商丘市应天高中联合作假,打着应天高中的幌子,在该校校本部和分校开办20个复读班,已招收近三千名高三复读生。违反相关规定。

  • 郑州开始中招报名 提醒:网报注意避开高峰期

    对此,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夏超生建议:第一批次的两个志愿一定要拉开梯度,最好位于两个梯队,不影响择校生或分配生的录取。在夏超生看来,如果考生二模文化课成绩在540分以上,总分能达到620~630分,冲刺三甲学校希望大。

  • 今年河南民办高中跨省辖市招生不超过计划20%

    5月12日,省教育厅发布《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省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我省规定,2016年,按照不超过民办普通高中年度总招生计划20%的比例安排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统一安排在面向全省录取批次。

  • 台湾国学教材进京后被大改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台湾国学教材进京并非坦途,由于教材容量太大,缺乏国学师资等原因,目前北京只有一家民办高中在尝试教学。更有趣的是,为了适应内地的教育环境,教材甚至做了大幅度的修改,多位感动中国人物也被编入台湾国学教材。曾经关注过台湾国学教材推介的北京101中学最终放弃了该教材。

  • 台湾国学教材进京后被大改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台湾国学教材进京并非坦途,由于教材容量太大,缺乏国学师资等原因,目前北京只有一家民办高中在尝试教学。更有趣的是,为了适应内地的教育环境,教材甚至做了大幅度的修改,多位感动中国人物也被编入台湾国学教材。曾经关注过台湾国学教材推介的北京101中学最终放弃了该教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