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缴获毒品5.6公斤 毒贩用面膜作掩护藏毒

2015年05月28日06:5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警方缴获冰毒及麻古类毒品约5.6公斤

  警方缴获冰毒及麻古类毒品约5.6公斤

   快递时用面膜作掩护,下面藏着毒品

  快递时用面膜作掩护,下面藏着毒品

  映象网讯(记者 李玮 通讯员 闫亚平 张艳萍/文 记者 张晓冬/图)看似普通的快递箱子,打开后上面是面膜,下面是毒品,真是深藏不露!昨日,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近期抓获贩毒人员3名,吸毒人员1名,缴获冰毒及麻古类毒品约5.6公斤。

  民警缴获毒品5.6公斤

  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会议室,重达5.6公斤的4大袋冰毒显眼地摆在桌面上。  

  奇怪的是,在这些毒品的右侧,还摆放着一大堆女士平时用的面膜,这些面膜担当什么角色?  

  “面膜是用来做掩护的,下面藏着毒品!”办案民警说。  

  今年4月,解放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吸毒人员王某有贩毒嫌疑。5月7日19时40分许,王某在大石桥附近小花园交易时,警方将王某和购买毒品的张某控制,当场从王某身上查获疑似毒品“冰毒”20克和疑似毒品“麻古”21粒。  

  王某供述,其所贩卖的毒品来自一个居住在金水区某小区的李某。  

  5月8日0时30分,警方在郑州某小区房间内将王某上线李某抓获,从其房间内查获疑似毒品类物质16包、小型保险柜1个。后经打开保险柜检查,发现保险柜内还藏有冰毒类毒品30包,加上之前的16包,共计查获冰毒类毒品46包,约5.6公斤。  

  面膜作掩护下面藏毒品  

  经查,李某曾因吸毒于1997年被公安机关强制隔离戒毒过,但并未彻底戒除毒瘾。近年来,为方便自己吸食,李某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后来,李某借助网络,把自己原来仅在郑州市区内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扩展到全省和周边省市。他以买化妆品、面膜等为幌子,通过网络从广东东莞、汕尾等地毒贩处购买毒品,用包裹快递至郑州。毒品到手后,李某再利用手机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联系外地的下线买家,买家付钱后同样用快递的方式将毒品销往河南其他市地及周边省市。  

  为防止快递公司发现邮包的破绽,李某在“发货”时,都用少量面膜或者化妆棉覆盖在毒品包装上面寄。  

  “埋地雷”交易  

  对于郑州市区内的买家,李某一般是通过自己或其手下人员王某约定地点采取“埋地雷”的方式完成贩毒交易。吸贩毒人员通过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同李某联系好后,先把购买毒品的资金打到李某的银行卡上,随后,李某亲自或者安排王某把要卖的毒品埋在一个隐蔽的地方,然后通知购毒人员前去“取货”。  

  无论是通过网络购买毒品,还是以“埋地雷”的方式贩卖毒品,双方互不见面,本以为安全却还是被警方识破。 

  经李某供述,民警于5月9日17时许,在郑州市人民公园西门附近将正在挖取李某所埋藏毒品的万某抓获。万某供述,其吸毒多年,因赌博欠下巨额外债,为还债走上贩毒道路,他从李某处购买的毒品主要销往天津和青岛。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万某因涉嫌贩毒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吸毒人员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毒品;毒贩;缴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绝不容忍毒品侵蚀青少年”

    北京市教委今天公开回应迷笛音乐培训学校事件,称“绝不容忍毒品对青少年的侵蚀和毒害,无论发生在校园还是社会培训机构”。

  • 新疆破获特大体内藏毒案 女子排出78粒海洛因

    新疆铁路警方6日对外透露,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公安处吐鲁番站派出所查获一起特大体内藏毒案件,查获毒品海洛因348.19克,本次案件是继8月18日查获通过体内藏毒方式携带328.1克毒品海洛因案件后,又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

  • 开封男子买毒品被发现后逃窜撞伤4人

    昨日(8月17日)晚9时左右,开封市鼓楼发生一起车祸,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鼓楼附近快速行驶,造成多名市民受伤,其中有三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 世界头号毒枭二度越狱成功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再次成功逃跑,目前,相关搜捕行动已经展开。

  • 世界头号毒枭二度越狱成功

    仅在戒备森严的监狱中一年,“享誉”世界的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再次成功逃跑。《每日邮报》称,在第一次越狱逃亡后,古兹曼从一个地位低微的毒品掮客变身为当今世界无可争议的最具权势的大毒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