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始中招报名 提醒:网报注意避开高峰期

2015年05月28日07: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今天上午8点,郑州市2015年中招网上报名正式开始。郑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报名时间是4天,所以考生没必要一窝蜂挤到今天,可妥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提醒]网上报名注意避开高峰期

  “去年第一天报名时,很多家长打电话,说登录不上网,其实主要是因为人太多了。”郑州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在往年的报名过程中,一般4天的报名时间内,前两天是报名的高峰期。

  “同时上线的人数过多,超过网站承受能力,就引发系统登录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对此,他特意提醒,报名时间有4天,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注:24:00后,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其间报名通道一直是开放状态。建议考生和家长可以选择在夜晚时间网上报名,也可以在规定时间的后两天报名。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报名网站有两个,分别是: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和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官方网站“中招直通车”(http://ztc.zzedu.net.cn/)。

  [建议]“二模”540分以上可冲刺三甲学校

  和去年一样,今年中招志愿设置了四个批次,马上开始报名了,最让家长和考生纠结的是该如何报?

  对此,河南省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夏超生建议:第一批次的两个志愿一定要拉开梯度,最好位于两个梯队,不影响择校生或分配生的录取。

  据了解,家长们习惯把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称为“三甲学校”,即第一梯队;部分学校分数线比三甲学校略低,又在550分以上,称为第二梯队;剩余的录取分数线更低一些的,称为第三梯队。

  在夏超生看来,如果考生二模文化课成绩在540分以上,总分能达到620~630分,冲刺三甲学校希望大。

  如果考生二模考试成绩在500~540分,夏超生则建议报知名高中分校保底。

  此外,他建议,文化课成绩在480~500分的考生,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可冲刺第一批次里录取分数线较低的学校。而文化课成绩在400~480分的考生,可冲刺第一批次里录取分数线偏低的学校,第三批次志愿可冲刺知名高中的分校。

  [预测]今年分数线预计比去年高20分左右

  “前年的录取分数线偏高,去年略低,今年可能略有提升,加上实验考试分值增加了15分,我估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会比去年高20分左右。”夏超生说,不过还要具体分析每一所学校的生源情况。

  此外,他提醒,由于今年的政策原则上只允许民办高中在郑州本地招生,对到地市招生进行了限制,对民办高中很不利。加上民办高中在第三批次,今年的录取会受到影响,分数线会拉低。(记者 李晓敏 王迎节)

文章关键词:志愿填报;考生;录取分数线;民办高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招第一次填志愿28日18时截止

    6月28日下午6:00,全省高招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即将截止。省招办提醒考生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扎堆儿”填报或修改志愿,以免因意外影响志愿填报。在提前批次填报军校、国防生以及公安院校志愿的考生需要特别注意,务必在6月28日之前完成政审,并于6月29日早晨自行上网查询今年的面试、体检分数线。

  • 6月25日零点可查高考成绩 志愿填报技巧

    根据安排,25日8时~28日18时第一次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 25日零点可查高考成绩 8点第一次填报志愿

    根据安排,25日8时~28日18时第一次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 6月25日零点可查高考成绩

    根据安排,25日8时~28日18时第一次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 郑州中招28日起网报志愿

    郑州市中招办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就考生和家长关注、关心的报名问题进行解答和发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